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您想要了解的有关HRA的所有信息:什么时候可以索赔以及如何计算

您住在租屋吗?您可以在每个财政年度末缴纳税款的同时免除应纳税收入中的租金。您每年支付的租金可以根据您的工资进行调整,以减轻您的税收负担。但是,请确保您正在从雇主那里获得房屋租金津贴(“ HRA”)。另外,您还应根据规定向您的雇主提供租金支付详细信息。

HRA根据《所得税规则》第2A条的规定,根据1961年《所得税法》第10(13A)条,为员工每年支付的住宿租金,提供税收优惠。在这种情况下,部分薪水(取决于居住地,基本薪水和实际租金)被视为房屋租金支出,并且免税。

关于HRA的税收优惠,这是您应该了解的一些关键事项:

您什么时候可以提出索赔?

相关新闻2020年预算:财政部长可能宣布的7项政策措施资本的多头和空头获得税收2020年预算:现在是时候启动免税制度了

简而言之,当您住在租住的房屋中,每月向房东/房东支付租金时,您可以免税。但是,您还需要知道有某些规则可以计算免税HRA。

BankBazaar.com首席执行官Adhil Shetty告诉Moneycontrol,这项税收优惠与房屋贷款不同,而且两者之间没有直接关系。只要您支付住宿租金,就可以在薪金的HRA部分中要求税收优惠,同时还可以在住房贷款中享受税收优惠。例如,如果您自己的房屋被出租或在另一座城市工作,您仍然可以申请HRA。同时,您可以根据《所得税法》第80C条要求获得最多15万卢比的本金偿还,并根据第24条要求获得最高20万卢比的利息需要税收优惠。

因此,如果您的薪资结构正确,则可以大大降低税收负担。如果您的薪水不包括HRA组成部分,您仍然可以根据第80GG条要求索取您所租房屋的租金。但是,要求索赔的条件与第10节的条件不同。

但是,如果您错过雇主的最后期限怎么办?如果您忘记在特定财政年度索赔该怎么办?我们大多数人都担心在每个财政年度的最后一个季度做出最终申报时如何节省最高税额。但是,由于我们的工作繁忙,许多人往往会在规定的时间内错过提交HRA详细信息的机会。如果您是其中之一,该怎么办?

通常,雇主要求雇员在财政年度结束前提供税务证明,例如在一月/二月的几个月内,以帮助他们弥补(如果需要的话)TDS的前几个月所产生的TDS的任何不足。年。

提交ITR时申请HRA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learTax的Archit Gupta告诉Moneycontrol,一名雇员应提供自己的租金收据,作为他在受雇城市所接受的住宿方面一直在支付的租金证明。如果他在年底之前没有这样做,雇主将在当年的剩余月份中继续扣除较高的TDS。

“但是,如果您错过了雇主的截止日期,则可以在提交当年收入申报表时申请HRA豁免。此外,您在提交申报单时无需提交或发送租金收据。但是,如果有需要,您可以保留它们,以作为将来向税务机关提交的任何记录的一部分。”他说。

但是,如前所述,当特定财政年度的租金超过10万卢比时,请不要忘记保留房东的租金收据和PAN。

如何计算HRA?

Gupta解释了房屋租金津贴的计算,他说HRA的组成部分应作为工资征税。但是,该补贴也至少在以下方面得到了豁免:

=>实际HRA已收到或=>如果居住在孟买,加尔各答,德里或金奈,则租金支付的薪金超过工资的10%=>薪金的50%,或

=>工资的40%(如果居住地位于其他城市)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上述计算中的“薪金”仅指基本薪金加亲属津贴(“ DA”),不包括任何其他津贴。

通过以下示例,我们可以更好地理解HRA计算:

在德里工作的A先生租住了一套住房,他在2017-18财年(即2018-19财年)每月支付15,000卢比的租金。他每年的基本薪水为25,000卢比,而DA则为年薪2,000卢比的一部分。他还从他的雇主那里获得了100000卢比的HRA。让我们了解2017-18财年免征所得税的HRA的构成。

申领HRA福利时,应牢记以下几个关键事项:

HRA是雇主给予雇员的津贴,以支付与租金支付有关的费用,以支付该雇员在受雇城市所居住的住房。

=>您应该住在出租房屋中。=>您应该已经提供了协议。=>您正在向房东/房东支付租金,但是他/她不应该是您的配偶。=>您可以达成协议与您的父母或孩子。但是,他们需要提供租金收据作为其租金收入的一部分,并应在应税收入中确认。=>只有在租金超过10万卢比的情况下,您才应保留租金收据和房东的PAN。一个特定的财政年度。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