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SBI提高银行定期存款和房屋贷款的利率:你该怎么办?

印度最大的公共部门银行-印度国家银行-已决定提高零售存款的应付利率,其次是提高MCLR(基于资金的边际成本的借贷利率)-贷款收取的利率-达到20个基点。当最大的贷方修改其利率时,您是否应该担心自己的财务计划?

在采取纠正措施和采取利率行动的手段之前,您应该花一点时间了解利率上升的原因。

“在财政年度末,市场的流动性下降了。银行热衷于筹集资金。利率上升是对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滞后反应,” Mirae Asset Management固定收益部门负责人Mahendra Kumar Jajoo说。

对于初创企业而言,基准的10年期债券收益率已从2016年12月7日的低点6.18%升至7.78%。

相关新闻您可以探索进行债券投资的债券类别NLC印度通过债券筹集525cr卢比Edelweiss Finance计划通过债券筹集25亿卢比

银行通常需要一些时间来提高其定期存款利率。在过去两个月中一些银行提高了MCLR利率之后,银行首先提高了大额存款利率。现在,零售定期存款的利率正在提高。对于大多数被迫考虑通过共同基金投资于动荡的股票市场的定期存款投资者而言,这是一种缓解的迹象。

尽管定期存款加息对保守的投资者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人们不应指望在不久的将来会大举加息。

“截至目前,流动性紧缩是定期存款利率上调的原因。印度储备银行在货币问题上保持中立立场。孟买财富管理公司wiseinvestor.in的创始人乔伊迪普·森(Joydeep Sen)说,这可能在接下来的六个月内变得鹰派。

尽管利率将上升,并且预计其他利率将遵循SBI,但加息的过程将是逐渐的。“银行定期存款投资者可能会在未来六到十二个月内看到更高的利率。您可以考虑选择六个月至一年的定期存款,并在到期后以更高的利率转存。” Sen建议。

然而,利率上升令债券基金投资者和借款人警钟。由于债券基金的资产净值下降,收益率的上升抑制了债券的价格,从而伤害了债券基金的投资者。近期债券收益率的飙升对债券基金造成了沉重打击。过去三个月中,长期金边基金平均损失了2.1%。

专家称,普遍的债券收益率是市场对印度储备银行的鹰派立场下调了一年的结果。尽管人们对收益率进一步飙升的程度意见不一,但在债券市场的动荡方面似乎已达成共识。

如果您对这种波动不满意,则应该远离投资于长期票据的长期债券基金和收益基金。

Jajoo说:“短期债券基金是目前的良好投资选择,因为它们投资在两到三年内到期的债券,其收益率很有吸引力。”如果您对一定程度的波动感到满意,并期望收益率出现横向波动,则可以考虑投资收益基金和动态债券基金。

虽然固定收益投资者在利率上升机制中喜忧参半,但借款人,尤其是浮动利率债务的借款人,预计将面临艰难的时期。由于不良资产的增加前所未有的增加,银行业正面临着巨大的利润压力。

收益率和定期存款利率的上升将确保银行将被迫提高其MCLR。这将导致住房贷款借款人的浮动利率增加。例如,如果您有15年的500万卢比的房屋贷款,并且利率从8.25%提高到8.45%,则EMI从48,507卢比更改为49,090卢比,增加了583卢比。您可以使用EMI计算器确定对您可能造成的影响。

“其他银行肯定会遵循SBI的MCLR加息行动。RetailLending.com创始人Sukanya Kumar表示,房屋贷款利率可能会在本月底或4月初提高。

银行可能会推迟加息以吸引房屋贷款,并以良好的数字结束财政年度。但是,房屋贷款借款人应该准备在不久的将来支付更高的EMI。

费率将根据MCLR时间范围进行修改。例如,如果您的房屋贷款与6个月的MCLR相关联,则您可以预期自上次重置后六个月后利率会发生变化。当时的6个月MCLR适用于重置时的住房贷款。

如果利率继续向北移动,现金流确实会为您带来变化。提前对它们进行说明,以确保您不会措手不及。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