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期市开盘:苯乙烯、甲醇涨逾1% 动力煤涨近1%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2日,国内期市开盘,能化板块多数上涨,苯乙烯、塑料、甲醇涨逾1%;黑色系飘红,动力煤涨近1%。

下游回暖库存下滑 甲醇开始起飞?

台风影响进口缩减,库存连续四周下滑

中国气象局消息,8月27日8时30分前后,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在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强度为台风级(12级,35米/秒)。此前一天,“巴威”已初显威力,辽宁半岛、山东半岛西部、江苏中北部等地出现暴雨,部分地区大暴雨,山东青岛即墨局地特大暴雨

9月1日早晨,台风“美莎克”已经加强为今年首个超强台风,接下来,它将跟随上一个台风“巴威”的步伐,一路向北,我国东北三省将再次经历台风带来的强劲风雨。这是截至目前,今年唯一的超强台风。今明两天,“美莎克”将给我国东部海域还有浙江沿海带去8级以上大风天气,海上风力将达到8-12级,而东海、黄海中南部台风中心附近经过的海域风力将达到13-16级,阵风17级。

而受此轮台风影响,华东部分区域出现短暂封航,以及江苏部分地区因吃水不足等影响,华东部分进口船货到港以及卸货时间均往后推迟。而在8号台风影响未结束的情况下在9号超强台风再此来袭,未来部分船货的到港以及卸货周期或将继续受到影响。

而在船货到港推延的情况下,沿海地区库存也得到了喘息机会,截至8 月27日,沿海地区(江苏、浙江和华南地区)甲醇库存为124.55万吨,较前一周减少2.23万吨,降幅为1.76%。

下游开工逐渐回暖,未来能否走出淡季

上周国内煤制甲醇制烯烃装置平均开工负荷为85.81%,较上周上涨0.07%。再加上近来企业开工运行平稳,所以国内煤制甲醇制烯烃装置整体开工负荷调整不大。而目前鲁西化工30 万吨/年MTO装置已于八月下旬陆续重启,另外据悉大泽化工及华滨化工等MTP装置也有重启计划。

综上,近期在部分甲醇装置突发停车叠加下游开工回暖需求向好,短期内甲醇期价或将继续保持强势震荡,但从中长期来看,停车检修装置终究还会重启,再待台风过去,进口甲醇开始大量到港卸货,库存又将再次累计,届时甲醇市场或将面临调整。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