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随着印度储备银行注入流动性 私人贷方出售CD

印度储备银行(RBI)的流动性措施促使一些私人银行发行新的存款证并筹集现金。

IndusInd银行在短短两天内就筹集了510亿卢比,而RBL在周二的间隔期筹集了约825千万卢比的资金后进入市场。

交易商称,现金状况良好的国有银行是贷方。交易商称,在上周五央行采取政策后,每日交易量在500亿卢比至700亿卢比之间。在中央银行向系统注入现金之前,贸易已经枯竭。货币市场在财政年度的第一天星期三关闭。南印度银行副总经理里特什·布萨里(Ritesh Bhusari)表示:“在印度储备银行流动性推动提升投资者信心之后,情况发生了变化。”“在印度储备银行的最新政策之前,CD的基本发行几乎停顿了,因为规避风险的投资者还没有准备好认购需要短期资金的银行票据。”

定期存款是短期货币市场工具,通常由银行发行,其期限不超过一年。IndusInd Bank在56个月的六个月内获得的利率在7.75-8%之间。RBL提供5.99-7.49%的期限(最多三个月)。

“购买者吸引了买家,” Jana Small Finance Bank财务主管Gopal Tripathi说。“现在,发行CD的债券已经恢复发行,寻找短期资金的银行将受益,而借贷者晃动资金的贷款人也将获得合理的利率,而不会出现严重的市场扭曲。”是的银行在周二清理了350亿卢比,提供8.25%。利率似乎很高,但在考虑到其最近由监管机构主导的救助计划时却没有。

自上周五印度储备银行宣布在计划外的双月政策公告中向该系统注入37.4千万卢比的流动性后,CD利率已下跌至275个基点。

在上周推动MPC实施之后,印度储备银行进一步放宽了流动性措施,以确保37.4千万卢比进入该系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