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您应该投资7.75%的新RBI储蓄债券吗?

印度储备银行最近宣布推出2018年7.75%的储蓄(应税)债券(RBI债券)。该通知不仅将应付利率从8%更改为7.75%,而且将保有权期限从六年前的7年提高到了7年。该债券将于1月10日发行。在这种背景下,这些债券是否值得投资?

希望锁定回报的保守派投资者可以研究这些债券。但是,请仔细考虑其他选择,以及您保持这些债券直到到期的能力。 wiseinvestor.in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ydeep Sen说。让我们研究一下新产品的细节,以及它是否适合您的投资需求。

这些印度储备银行债券的利率为7.75%,与诸如国家储蓄证书等小型储蓄计划所提供的利率相当。GEPL Capital债券市场负责人Deepak Panjwani说:“宣布降低RBI债券的利率是为了使利率与小型储蓄计划的利率保持一致。”例如,NSC提供为期五年的7.6%的利率。印度储备银行债券为期七年的债券额外提供15个基点。

但是,RBI键具有一些缺点。投资他们不会获得任何税收优惠。该投资既不能取得税收减免,也不能赚取利息是免税的。在筹集贷款时,您不能提供这些债券作为抵押。债券不在二级市场交易,也无法转让。债券仅以脱模方式发行。

相关新闻您可以探索进行债券投资的债券类别NLC印度通过债券筹集525cr卢比Edelweiss Finance计划通过债券筹集25亿卢比

尽管担保期为七年,但老年人可以提前交还。例如,年龄在60至70岁之间的投资者的锁定期将是自发行之日起6年,对于年龄在70至80岁之间的投资者的锁定期将是5年,对于从发行之日起80年及以上将是4年。

从锁定利率的角度来看,对这些债券投资可能是较低所得税范围内个人的一个有吸引力的提议。但是在虚线上方签名之前,请考虑利率上升的风险。“债券收益率近来急剧上升。由于预期如果利率进一步上升,通货膨胀或财政赤字将增加,因此目前提供的利率可能仍不具吸引力,” Deepak Panjwani指出。

虽然小额储蓄计划的利率每个季度都会修改,但银行也经常调整其固定存款利率以保持竞争力。坚持到预算公布是有道理的,因为除其他因素外,利率将在考虑政府支出和政府借款计划后进行调整。Joydeep Sen说:“在做出投资决定之前,投资者应从其他竞争性工具提供的利率变化中获取线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