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今年的房地产:对于购房者而言,2017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实际救济可能会在2018年到来

对于那些因多年未完成项目而陷入困境的购房者,自5月1日起实施的《 2016年房地产(法规与发展)法》(RERA)带来了很大的希望,最高法院通过了一系列支持购买者的命令。在Jaypee案,Amrapali案或Unitech案中发出的所有订单使购房者有很大的信心,他们相信2018年终于可以让他们拥有他们梦much以求的梦想家园。

尽管低利率和正确的房地产价格确实使这一年成为了买方市场,但蛋糕却是根据《 2016年房地产(法规和发展)法》(RERA)规定的购房者的新权利,包括权利在内。获得与主管当局批准的批准计划,布局计划以及规格有关的信息。根据RERA,买方有权了解项目完成的分阶段时间表,包括发起人与被分配人之间商定的水,卫生,电力以及其他便利设施和服务的规定。

较早的时候,大多数购买者将通过信息权(RTI)路线来获取这些文件,因为开发人员没有义务共享所有这些文件,但是根据RERA,他们有权要求这些文件。

在知道建筑商是否认真对待该项目时,在RERA中强调的购买者权利也是一个很好的试金石。但是,令购物车苦恼的是,大多数州都稀释了RERA规范。

相关新闻Narayana Murthy劝告养老基金,银行投资印度初创企业十年来,马铃薯产量增长了51%,达到52.5吨:英国农业部长在印度启动了400万英镑的创新挑战基金

他说:“今年的重头戏是,重新设置RERA的通知,以及孟买高等法院作出的明确而有时限的裁决,有利于购房者。此外,最高法院在Jaypee,Unitech,Amrapali和Supertech购房者的请愿书中提出了非常需要的保护,《消费者保护法》和消费者法院无法提供保护。我要说的是,2017年对于购房者来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但是,实际的救济尚未到来。交付公寓和退款的过程刚刚开始,买家可能需要更多时间才能真正感受到最高法院发出的命令的积极影响。德里的拥护者Abhishek Dubey说:“ 2017年建立的法律判例为房地产领域的“参与规则”奠定了基础,这些规则将产生长期影响。

RERA购房者的新力量

“由于所有新项目现在都已注册或正在注册中,因此RERA正在缓慢但稳步地改变房地产行业,从而确保了透明度,建筑商的承诺以及消费者的公平竞争环境。但是,对RERA的执行迟钝且令人不快,但实施了许多稀释措施,以支持各州所通知的开发商遵循的规则。诸如Telangana,Karnataka,Maharashtra,Uttar Pradesh,Andhra Pradesh,Haryana等大多数州已通过其规则稀释了Ongoing Projects条款,这将帮助许多正在进行的项目摆脱RERA的限制,从而违背了RERA的宗旨。西孟加拉邦还通过了自己的《西孟加拉房屋条例》,甚至没有通知未设立房屋委员会的规则,这进一步加剧了混乱。”人民集体努力论坛主席兼全国召集人,争取争取和平的主席Abhay Upadhyay说道。 RERA。

截止到目前,已有26个州和联邦地区通知了RERA规则,六个州/ UT组成了常设机构,只有一个州成立了常设上诉法庭,有13个州建立了门户网站,有20个州成立了临时机构,还有10个州有一个临时的上诉法庭。

他说:“我们希望在孟买高等法院作出判决后,各州在法律上有义务重新审视其规则并修改所有稀释度。”

虽然新购房者受到该法案的良好保护,但由于实施和摊薄问题,那些在进行中的项目的购房者远未从RERA获得救济。“执政的政府有责任确保认真执行土地法律。我们希望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会在2018年对此事予以认可,并进行干预以确保RERA得以文字和精神执行。这是恢复购房者对政府,司法,行政管理的信心,从而从新法规中提振沉沦的士气的唯一途径。” Upadhyay说。

仅诺伊达地区就有多达30万购房者被困在不完整的项目上,大多数购房者表示,备受吹捧的RERA并未给他们带来任何缓解。“虽然2017年无疑给了我们一些希望,但我们希望2018年将成为解决之年。买主应该买房。”诺伊达扩展公寓业主福利协会(Nefowa)联合创始人Indrish Gupta说。

必须指出的是,UP CM Yogi Adityanath已承诺在明年三月底之前在诺伊达,大诺伊达和亚穆纳交付80,000所房屋。首席部长还承诺对未能及时交付公寓的建筑商采取严厉行动。他本周早些时候表示,将在完成这三个领域的实物和财务审计之后采取行动。

但是购房者对此并不满意,并将其诺言称为“洗眼”。“我们希望总理进行干预。共同开发者政策应得到实施。在诺伊达已交付或即将交付的单元是尚未收到入住或完工证明的人员,并且已经有人搬进去。不包括由于资金短缺而停滞的项目,”诺伊达扩展公寓买家福利协会主席Abhishek Kumar说。

“到目前为止,当局和部长们所做的一切都令人大跌眼镜。中央政府必须进行干预,让第三方参与完成生病的项目。”古普塔说,

Jaypee案

对Jaypee项目进行了投资的购房者,希望他们经过漫长的等待后才能回家。

据本周报道,Jaypee Infratech计划在2018年3月之前交付超过5,100套公寓和地块。该公司在十年前曾提议在诺伊达(Noida)的128、129、131、133和134区的“整合愿望镇”项目下建造32,000多套公寓和一些地块。由于计划在三月份交付,本财年该项目的总数预计将达到11,100。

据本周报道,该公司已向诺伊达(Noida)当局申请了近600个单位的职业证书(OC),并且正在为另外4,500个单位申请职业证书(OC)。

针对Jaypee项目,由国家公司法法庭任命的解决专家-Anuj Jain已收到公司和基金公司的竞标,以完成Jaypee的延迟项目。本月初,Ja那教徒回信了Jaypee购房者的来信,向他们保证,“他将采取必要的措施保护购房者的利益”。

答复还指出,他已经向最高法院提交了一份行动计划,并附有密封盖,其中详细介绍了他根据2016年《破产与破产法》采取的步骤。该行动计划是在11月22日的案件听证会上提交的。

去年12月,最高法院还将陷入困境的Jaypee Infratech Ltd的母公司Jaypee Associates的最后期限延长了另外的12.5亿卢比,至2018年1月25日。Jaiprakash Associates本月已向注册表注册了15亿卢比。

在11月22日的听证会上,最高法院已允许Jaypee Infratech Ltd的母公司当日存入275千万卢比,并于12月31日之前存入27.5亿卢比(2017年12月13日为15亿卢比,12月为12亿卢比)。 2017年3月31日)。

没有给出具体时间表来存入剩余的1,450千万卢比。但是,当天的最高法院命令确实说:“不用说,保留200亿卢比的指示仍将保持不变。唯一的放纵是分期付款。”

法院将2月1日定为下一个审理此案的日期。

8月9日,国家公司法法庭的阿拉哈巴德分庭接受了贷方IDBI银行的认罪,并接受Jaypee作为解决破产案的理由。它任命了来自BSSR&Co的破产解决专家Anuj Jain与IDBI银行官员和Jaypee的其他债权人坐在一起,以解决该公司的债务。

Jaypee Infra提出的超过30,000个购房者被困在不完整的项目中。尽管有些人已向公司支付了全额费用,但有些人可能已支付了全部费用的60%或90%。

Unitech案

12月13日,最高法院搁置了NCLT命令,该命令暂停了Unitech的董事会,并允许该中心接管了该公司管理层的控制权。

一位总检察长告诉法新社,代表政府出庭的总检察长维纳古帕尔(KK Venugopal)承认,在最高法院审理与Unitech未能退还购房者有关的事宜时,该中心不应与NCLT取得联系。“这不应该发生。他在12月的听证会上说:“政府不应该在最高法院被提起与Unitech未能退还购房者有关的事宜时与NCLT取得联系。”

12月12日,最高法院对中心在12月8日移动全国公司法律法庭(NCLT)来控制四面楚歌的房地产公司Unitech董事会而未征得其许可的方式表示了严重的忧虑。

12月8日,国家公司法律法庭(NCLT)因涉嫌管理不善和资金取而暂停了该房地产公司的所有八名董事,并授权该中心在董事会中任命其10名候选人。在根据2013年《公司法》第241条提交的请愿书中,政府要求法庭撤消八名董事,并说该公司在近70个项目中拥有超过600亿卢比的债务和超过1.6万个未交付单位。

最高法院在10月30日表示,只有在房地产集团在12月底之前向其注册处存入款项之后,被捕商人Sanjay Chandra才能获得保释。最高法院早些时候曾指示监狱管理部门为钱德拉与他的公司官员和律师会晤提供便利,以便钱德拉可以安排钱退还购房者以及完成正在进行的住房项目。

在德里高等法院于8月11日拒绝了158个Unitech项目Wild Flower Country和Anthea Project的购房者在2015年提起的刑事诉讼后,钱德拉(Chandra)正在寻求最高法院的临时保释。

下一次开庭日期在2018年1月的第二周。

Amrapali案

9月,国家公司法法庭(NCLT)的主要法官已接受Baroda银行针对Amrapali Infrastructure提出的破产申请。NCLT任命了Deloitte Touche Tohmastu India LLP的Rajesh Samson作为Amrapali Silicon City Pvt Ltd的临时解决专家(IRP)。

由东方银行和马哈拉施特拉银行组成的财团牵头银行巴罗达银行(Bank of Baroda)于2012年2月与Amrapali Silicon City签署了定期贷款协议。贷款人财团批准向Amrapali硅城提供10亿卢比的贷款。Amrapali Silicon City已拖欠总还款71.15千万卢比,其中包括59.38千万卢比的本金逾期以及11.77亿卢比的利息和罚款。

10月,最高法院(SC)向107家购房者发出通知,要求其反对NCLT的命令,该命令承认Baroda银行(BoB)对Amrapali Group在Noida的Silicon City项目的破产申请。购房者寻求撤销NCLT通过的9月命令,并说根据2016年《破产与破产法》的规定实行的暂停执行违反了《宪法》第14条(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购房者的请愿书说,欠购房者的钱应与欠照守则规定的债权人的债务同等对待。

最高法院还禁止房地产巨头Amrapali集团的董事未经其许可离开该国。高级拥护者谢哈尔·纳法德(Shekhar Naphade)被任命为法庭之友,以通过支持购房者的理由为其提供协助。

最高法院还指示房地产公司Amrapali的所有董事(机构董事除外)于2018年1月17日继续亲自出庭,并指示法庭之友开放在线门户,供购房者注册退款申请。

购房者说,他们希望自己能收到交付的单位。“我们有信心,因为IBC的修正案“明确禁止被宣布为故意违约的人”或具有从公司吸纳资金或被判犯有欺诈罪的人为正在经历公司破产的公司提交解决方案计划解决过程。同样,该特定项目的主要利益相关者是Noida管理局本身,完成项目是其责任。

“我们还从这样一个事实中获得了希望,那就是可以开发可售的建筑面积比率或FAR,以产生250亿卢比的收入。这意味着第三方有动机提出并完成项目。据估计,完成卡住的项目的成本约为100亿卢比,”买家表示。

[email protected]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