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SC将349种固定剂量组合药物转交给药物顾问委员会进行审查

最高法院今天将349种固定剂量组合(FDC)药物(包括Corex止咳糖浆,Vicks Action 500 Extra和一些抗糖尿病药物)移交给了药物技术咨询委员会(DTAB)进行重新检查。

最高法院搁置了德里高等法院的命令,该命令以不遵守《药品和化妆品法》规定的必要程序为由,撤销了该中心禁止使用这些药物的决定。

法官纳里曼(R F Nariman)和桑杰·基尚·考尔(Sanjay Kishan Kaul)表示,根据《毒品法》第26A条的规定,中央政府已根据角手法委员会的报告,禁止了349个FDC。

它说:“因此,为了更深入地进行分析,我们认为这些案件应交给DTAB和/或由DTAB组成的小组委员会,以便重新审视这些案件。” 。

相关新闻十年来,马铃薯产量增长了51%,达到52.5吨:I-T支持LTCG税,农业部长34万名投资者怀疑没有报告收益。2020年预算报告:海湾石油预计改革将提振汽车行业

它说,为此目的任命的DTAB或其小组委员会将听取药品生产商的声音,还将听取非政府组织“全印度毒品行动网络”的意见。

最高法院表示,DTAB /小组委员会将首先审议《毒品法》第26A条(禁止为公共利益制造药品和化妆品的权力)中规定的参数,在每种情况下,它必须使自己满意使用上述FDC可能会给人类或动物带来任何风险。

第二,它说,FDC没有针对它们的声称的治疗价值或声称的声称的治疗价值,以及此类FDC是否含有没有治疗依据的成分和量。

它说,DTAB /小组委员会还必须考虑到出于更大的公共利益,是否有必要或权宜地规范,限制或禁止此类FDC的制造,销售或分销。

替补席的工作人员说,董事会或委员会必须在其报告中明确说明为何吸引这三个因素中的任何一个并表示满意,这是出于更大的公共利益,有必要或合宜地进行监管,限制或禁止此类FDC的制造,销售或分销。

最高法院说,DTAB /小组委员会还必须在其报告中指出,为什么在禁止某个FDC的情况下,限制或规定不足以控制FDC的制造和使用。

“我们要求为此成立贸易和投资促进委员会/小组委员会,以向所有有关方面进行必要的听证,然后,在涉及这些自由发展国家的范围内,在自六个月以来的六个月内向中央政府提交一份综合报告。 DTAB收到该判决的日期。”

它指出,“中央政府此后必须充分考虑DTAB的报告和任何其他相关信息,并最终将其思想应用于《毒品法》第26A条所包含的参数,并因此维持通知已发出,或修改/替代或撤回”。

替补席法官说,第26A条是否具有立法性质,因此不包括自然司法问题,仅与德里高等法院唯一法官的判决有关,该判决已被搁置。

德里高等法院于2016年12月1日批准了辉瑞,格伦马克,宝洁,Gamble和Cipla等多家制药和保健专业人士的请愿书,对政府于3月10日发布的禁止FDC的通知提出异议,称该决定是由该中心没有遵循《药品和化妆品法》规定的程序。

德里高等法院取消了禁售令的一些知名药品包括辉瑞的Corex止咳糖浆,葛兰素的Piriton祛痰药和Crocin Cold,宝洁的Vicks Action 500 Extra,瑞吉特的D'Cold ,Piramal的Saridon,Glenmark的Ascoril和Alex止咳糖浆,Abbott的Phensedyl止咳糖浆和Alembic的Glycodin止咳糖浆。

替补席上说,就1988年9月21日之前被禁止生产的药品而言,它搁置了中央政府禁止使用这些药品的通知,因为这些案件绝不会转交给角手委员会。

但是,它说:“如果中央政府选择从头开始,根据《药品法》第26A条的规定,此类药品是否应作为通知的主题,它将向中央政府开放。” 。

替补席的法官说,卡纳塔克邦和马德拉斯高等法院在类似问题上的观点是正确的,据此认为,在根据第26A条行使权力之前,与DTAB进行协商不是强制性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