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最高法院通过调查1984年反锡克教徒的暴动案件以撤销Sajjan Kumar的保释金来请求保留人权

德里高等法院星期二在特别调查小组的请求下保留了其命令,该调查对1984年反锡克教徒的暴动案件进行了调查,试图取消在两件事上给予国会领导人萨杰让·库马尔的预期保释金。

法官Anu Malhotra聆听了SIT律师,Sajjan Kumar和暴动受害者的论点,并表示将通过命令。

在听证会上,高级副检察长桑杰·贾因(Sanjay Jain)出庭,正在调查对库玛(Kumar)的指控,原告法院裁定给予领导人保释金的命令是“不正当的”,并且存在令人压倒性的情况,忽略了。

“保释令的观察表明,该令是不正当的。在如此大的问题上,如果在预审法院提起预期的保释,那么法官就必须考虑由检察机关收集的材料,在这种情况下是SIT。”

相关新闻十年来,马铃薯产量增长了51%,达到52.5吨:I-T支持LTCG税,农业部长34万名投资者怀疑没有报告收益。2020年预算报告:海湾石油预计改革将提振汽车行业

他辩称,审判法院的保释令不可能通过,也不应该通过,应该搁置。

助理秘书长在宣读各种证人的陈述时说,会议法官按其命令观察到证据是传闻。不过,他补充说,所有这些证据都不是传闻证据,并且有目击者见证了这一事件。

去年12月21日,初审法院批准库玛(Kumar)保释,该案件是在前总理英迪拉·甘地(Indira Gandhi)被暗杀之后发生的两次骚乱中杀害三名锡克教徒的。

反对这一呼吁的辩护人,代表国会领袖出现的辩护人阿尼尔·夏尔马(Anil Sharma)说,他既没有为事件辩护,也没有说这没有发生。

他说,以前的国会议员的名字从未被提早使用过,而且这是32年后出现新的指控的案例,这是不允许的。

代表防暴受害者的高级辩护律师H S Phoolka说,SIT有权调查此案。

在西德里的Janakpuri和Vikaspuri警察局管辖范围内,有两起针对Kumar的案件。

Janakpuri的投诉涉及1984年11月1日杀死了两名锡克教徒Sohan Singh和他的女Av Avtar Singh,而另一宗则是1984年11月2日,另一名锡克教徒Gurcharan Singh被烧死。维卡普里警察局管辖。半被烧死的古尔恰兰卧床不起了29年。他三年前去世了。

联邦内政部于2015年2月成立了SIT,以对在英迪拉·甘地被暗杀之后发生的与骚乱有关的“严重案件”进行重新调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