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美媒:特朗普涉华强硬言论 摇摆州选民不买账

原标题:美媒:特朗普涉华强硬言论,摇摆州选民不买账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9月28日文章,原题:新民调显示,摇摆州选民对特朗普的涉华强硬言论不买账 美国总统特朗普自称是唯一能与中国对抗的坚强候选人,但一项新的民调显示,摇摆州的选民并不认同他将北京视为美国紧迫威胁的观点。只有1/5的受访者表示,(候选人)将对抗中国作为美国首要安全问题会对自己投票产生影响。

民主党籍民调专家杰夫·加林对最有可能决定白宫和参议院控制权的12个州的选民开展调查。

特朗普坚称,中国对大选构成最大威胁。为推卸责任,他还把新冠病毒称为“中国病毒”。但民调发现,当被问及有关对中国实行的首选政策时,多数选民赞成采取既不对抗也不迁就的中间立场。60%的受访者认为,美国应该“与中国维持建设性关系,通过外交渠道解决分歧”。40%的受访者则称,美国应该“在贸易和安全问题上与中国对抗,甚至不惜冒着关系变得更敌对的风险”。

“选民对特朗普与中国的了解就是贸易战,但他们并不认为这是成功的。”加林说。摇摆州选民在涉华问题上的分歧大体按党派划分。多数共和党人支持咄咄逼人的做法,多数民主党人赞成建设性做法。

该民调于9月4日至11日在网上开展,受访者为1228人。(作者乔希·莱德曼,陈俊安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