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特朗普计划递延甚至永久削减工资税 恐危及老年选民支持率

原标题:特朗普计划递延甚至永久削减工资税,恐危及老年选民支持率

特朗普

近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其中涉及部分工资税递延的安排。根据这一行政令,对于年收入低于10万美元的员工,2020年9月至12月期间可延期缴纳工资税。特朗普还表示,假使他连任成功,那么他就会延长工资税递延的期限,并推动永久性削减工资税。然而,美媒分析称,此举可能会危及特朗普在老年选民群体中的支持率。

《纽约时报》11日报道称,自3月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陷入历史上最严重的经济衰退,在此期间,特朗普一直不遗余力地呼吁削减工资税。然而,包括共和党人在内的大部分国会议员对此并不“买账”。

《纽约时报》分析称,随着11月的总统选举日益临近,特朗普可能试图通过削减工资税这一举措,将自己包装成“工薪阶级的支持者”,以对抗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特朗普绕过国会立法来单方面推行财政税收政策不仅可能不合法,而且这一决定还会带来政治风险。工资税是美国社会保障制度的资金来源,取消这一税收必定会影响到社会保障制度的落实,而4年前把特朗普送进白宫的老年选民群体正是这一制度的最主要受惠者。

递延收入税的举措也给民主党抨击特朗普政府的社会保障政策提供了机会。拜登于8月10日在推特上写道:“特朗普表示,假使他连任的话,那么就会削减(联邦政府)对社会保障制度的资助,对此我们必须加以阻止。”

对此,特朗普的经济事务顾问则坚称,递延工资税这一举措并不会导致削减社会福利。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艾奥瓦州共和党参议员格拉斯利(Charles E. Grassley)坦言,尽管他理解特朗普在推动减税方面的努力,但是他强调,自己也对削减工资税究竟可以带来何种好处心存疑虑。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