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李嘉诚38亿港元“抄底”自家股票 但投资者不买账

李嘉诚及其长子李泽钜自去年8月以来斥资约38亿港元(4.9亿美元),购买长实集团与和记黄埔下跌的股票,但未能吸引投资者。尽管进行了一系列的购买,长实集团的股价仍跌至3月份的历史低点,而和记黄埔股价正接近2015年集团重组以来的最低水平。

资料显示,过去一年,李嘉诚和他的儿子在79天里共购买了两家公司的8300多万股股票,其中绝大部分是长实集团的股票。

自今年3月股价因疫情担忧而触底以来,这些购买每个月都会发生。尽管如此,和记黄埔的股价今年累计下跌了38%,长实集团下跌了32%,远超同期恒生指数17%的跌幅。

导致股价下跌的原因很多,包括疫情冲击和全球贸易的放缓。 今年8月该集团指出,很难预见收益会反弹。

香港银河-联昌证券(CGS-CIMB)的分析师郑怀武(Raymond Cheng)表示:“对投资者来说,仅仅便宜并不是购买一只股票的好理由。”

虽然李嘉诚父子购买的股票只占两家公司总市值的1%左右,但此举更多的是该家族在股价下跌时增持股份以表达信心。 这促使郑怀武在3月至4月间将长实集团的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但在该公司发布上半年业绩并宣布削减35%的股息后,他于上个月再次下调了评级。

香港VL资产管理公司(VL Asset Management)首席投资官Vincent Lam表示,除了大环境之外,和记黄埔的结构对很多青睐某一特定行业的公司的投资者来说也显得过于复杂。 他说,长实集团最近在公用事业和航空领域的多元化努力使过去对该公司感兴趣的一些投资者推迟了投资。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