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徐博鸿:黄金开盘弱势走低日内最新走势操作建议

9月28日,刚过去的一周,现货黄金一度下挫逾百美元,现货白银大跌近15%,市场逻辑非常清晰,即全球疫情尤其是欧洲疫情恶化背景下的流动性恐慌,美元指数大幅走高,创两个月新高,全球股市遭遇抛售,这和3月的全球疫情爆发非常相似,也带动了黄金的下挫。考虑到贵金属短期抛售压力减弱,黄金后市需要关注这五点,1、美元的表现;2、停滞的利率;3、关键位置;4、ETF持仓;5、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

全球股市在本周继续下挫,此前分析师一直在讨论经济疲软的基本面与高涨的股市的背离。BI高级大宗商品策略师表示,在股市大跌的情况下,黄金被拖累大跌是难以避免的,但之后看好黄金市场再次回升。像3月那样美股的大幅下跌会带来黄金市场的应激反应,但股市波动率加剧以及进入熊市的可能将为黄金后市走高铸就底部支撑。黄金市场或许已经接近转折点了,即将有超过美股的表现,尤其是纳斯达克指数。

不过目前来看,在整个市场波动率大幅升温,不确定性高企的情况下,黄金市场更可能先进入观望状态。我认为黄金市场会从此前超买的状态中平静下来,然后再次走高。去年黄金市场的关键阻力水平是1400美元/盎司,今年则变成了2000美元/盎司。黄金市场无疑是在牛市里,眼下只是长期涨势里一段回落,黄金背后的基本面仍然是非常利好的。无论是美联储大幅宽松、美国债务对GDP比重的高水平、美股的波动、利率的走低等,这些黄金利多因素还都在。

黄金上周五早间在回撤至1861附近支撑后再次反弹,欧盘时间在反弹至1875目前位于1873附近后如期承压下跌,价格再次跌破1860支撑,从日线图上来看,行情虽有企稳止跌迹象,但需要注意的是,这并不足以代表行情就要反转了,可能是空头下跌之后的修正行情。目前上方的主要压力位在慢慢下移,而下跌通道也有可能会继续打开并延续,日内反弹并有破位1880一线压力的动作,而是再次承压下跌;

4小时来看单边下跌后温和反弹;K线在相对低位录得启明星底部信号,MACD低位金叉,KDJ金叉,金价短线存在见底的机会;目前正视图1973-1849跌势的23.6回撤位1877.80附近阻力,布林线中轨阻力在1891.84附近,若能顶顶破该阻力,则增加短线看涨信号;这也说明了我们前面的预测是正确的,日内只要不突破此压,那么可继续将波段级别行情以空头趋势来看待。而下方支撑则目前需要关注1850区域,若是被跌破,那后续金价可能会进一步跌至1820-1800区域去找支撑。综合来看黄金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反弹做空为主,回调做多为辅,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873-1877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848-1850一线支撑。

白银也是弱势明显,趋势空依然没有改变。白银最近走势属于跟随走势为主,如图其实白银td也是跟随黄金走三角整理形态,目前区域5350到6000区域破位以后顶底转换现在都是成为压力,也就是说5350下回测都是做空,当然前期低点5350成为顶底转换重要压力,同时对应现货白银24.5到25区域。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