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收评:港股恒指涨0.03% 小米市值逼近800亿美元汽车股走高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1日消息,港股昨在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先升后跌,更以全日最低位收市。市场人士指出,科技股加入恒指,可能令指数加快增长,加上多只新股排队上市,故9月中上旬气氛不会太差。今日早盘,恒生指数低开高走,午后恒指走势反复,截至收盘,恒指涨0.03%,报25184.85点;国企指数涨0.22%,红筹指数跌0.43%。

恒生科技股再度走高,其中,小米飙升8%,市值突破6000亿港元,市值接近800亿美元,昨日获内资买入近5000万股,小米系金山软件涨7%;美团点评大涨3.5%,鸿腾涨超12%。

汽车股集体走高,其中,比亚迪涨超13%,长城汽车涨9%,广汽集团、吉利等涨超4%。新能源汽车概念走高,赣锋锂业大涨超8%,福耀玻璃涨超5%。

有色股集体走高,其中,紫金矿业涨超6%,中国宏桥涨5.8%,五矿资源、洛阳钼业、山东黄金等集体走高。

华润置地涨0.14%,市值2560亿港元。华润置地拟分拆华润万象生活赴港上市,此前华润物业也拟赴港上市,建银国际、高盛、中金公司为联席保荐人。营业纪录期间, 华润集团及华润置地(连同各自的合营企业和联营公司)为公司两大客户,所贡献收入合共分别占2017年、2018年及2019年与截至2020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总收入的31.2%、32.2%、 32.3%及36.0%。其中,华润置地为公司100%持股公司,华润集团持有公司59.55%。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日前美国股神巴菲特公布旗下巴郡认购五家日本企业之股权超过百分之五。算是投资美股以外的最大规模投资项目。准备作长线投资,或会再增加持有股权,似乎信心十足。细看这五家日本企业,是属于日本国内多个行业,及以传统模式经营。主要是业务较为穏定,而且有足够的现金流支持。在有贷款需要之时,可以互相配合。跟现时纳指内的科网股,或国内的独角兽股份有很大的落差。风险上相对较低,负债比率亦非常低,更有稳定的回报。但应该会欠缺惊喜。

港股上午收跌5点,午后续维持在升跌附近波动。似乎25000关口有很强大的支持力。(1810)小米集团自公布可纳入恒生指数而成为蓝筹股,随后再公布优于预期的业绩。股价急速上升,自年初以来,累计升幅已超越1.3倍。是日早上再创52周新高25.15元。为继(3690)美团点评后第二大升幅的股票。在恒指科技指数内占比重也超越(3690)美团点评而成为占最大比重10.6%。多家大型券商也急不及待上调目标价。目前在ATMX内,以(1810)小米集团市值仅六千亿元为最细。加上周五要纳入恒指。相信继续再有资金追捧。

在8月份内,银行内的体系流动性异常紧张。在上海的同业拆息亦跟随上升。而投资者也预期,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的机会非常细。造就发债数量急增。规模迫近1.2万亿元人民币。为继5月份后第二大规模。而财政部年内新增的专项债券,需要在10月前完成。因此估计9月份发债规模将超过万亿元人民币。当中以10年、15年及30年占整体超过六成。期内平均息率3.53厘,跟7月份比较。增加13点子。午后A股市场回稳,更在收市前大幅抽升,连同创业齐升至高位收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