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三只疯牛股股遭停牌核查 创业板指午市收盘大跌3.46%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原标题:天山生物(维权)等三只“疯牛股”遭深交所停牌核查,创业板指午市收盘大跌3.46%

实习记者丨刘甜

9月9日,两市低开后持续下探,创业板指一度大跌超5%,后有所企稳,跌幅收窄。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1.07%,深成指跌2.21%,创业板指跌3.46%。两市半日成交额达6500亿元,北向资金净流出25.38亿元。

创业板短线情绪表现尚可,个股表现总体较为活跃。银邦股份、中泰股份、深冷股份等逾10股涨停,板块内逾30股涨幅超10%。

就在昨日,创业板成交量历史首次超过沪市,深交所发布公告称,9月8日“天山生物”触发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依规再次对其要求停牌核查。同时,根据监控情况,“豫金刚石(维权)”“长方集团”交易与“天山生物”具有相似特征,均触发严重异常波动标准,深交所对两家公司要求停牌核查。

当日晚间,豫金刚石(300064)、长方集团(300301)及天山生物均公告,因股票交易严重异常波动,公司股票自2020年9月9日开市起停牌核查。其中,天山生物已是8月28日停牌后二度进行停牌核查。

从盘面上看,染料、氢能源、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疫苗、半导体、农林牧渔板块领跌。其中,生物疫苗概念大跌,康泰生物大跌逾19%,逼近跌停;万泰生物、海利生物跌停,智飞生物跌幅超9%。

中原证券认为,周二股指的探底回升基本预示着短期利空已基本消化,考虑到当前两市领涨热点依然处于酝酿阶段,成交量并未有效显著放大,未来股指继续横盘震荡的可能性有所加大,投资者可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补涨机会。预计沪指短线小幅争夺的可能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小幅整理的可能较大。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电力环保,建筑建材以及汽车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