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中泰证券:地量地价后 对后市或许不用那么悲观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复盘 | 地量现地价?

来源:中泰证券微资讯

2020年中泰齐富通周复盘

地量现地价?

9月21日至9月25日

本周(9.21到9.25),股指持续回落。

截止周五收盘,上证指数周跌3.56%;深成指周跌3.25%;创业板指周跌2.14%。

从技术走势来看,沪指失守3300点,60MA死叉120MA,连续震荡回落,周三、周五连续出现地量。创业板指遇阻上方跳空缺口,中短期均线呈空头排列。

本周股市盘面走势较弱,但也需要注意到目前股指仍处箱体底部,日线MACD处于背离状态,地量地价后,对后市或许不用那么悲观。

周收益最高策略

股指震荡回落的情况下,对个股质地要求较高,优质个股走强概率相对较大。锋龙股份在9月23日入选“营收增长”策略,周最高涨幅达33%,表现突出。

下周看点

目前,股指处于情绪低点,部分指标背离。因此,在积极应对后市时,下周我们采用“底部背离”策略挖掘个股机会。

北上资金连续连续撤离!

本周,北上资金累计净流出金额为247.09亿元,全周五个交易日均净流出。其中,沪股通资金净流出128.89亿元,深股通资金净流出118.20亿元。

近一周北上资金主要流入汽车、有色金属、化学制品;医药制造、酿酒饮料及银行三个板块的北上资金净流出。

板块多关注保险

板块资金流向方面,本周主力资金关注较为分散,在证券、保险、医疗器械及生物制品等多个板块中博弈。

近一周主力资金主要流入保险(+35.38亿)、银行(+6.52亿)、房屋建设(+4.28亿)

本周很容易发现,北上资金与主力资金关注点较为不同,而主力资金仍旧持续流入保险板块,后市或许仍值得持续跟踪。

谁在被资金青睐

5日(9月21日至9月25日)大单与5日筹码均为正的前十只个股如下图:

大单动向(DDX)与筹码动向(DDY) 是Level-2 Plus资金分析体系下的重要功能。

大单动向主要用来观察主力机构资金的进出情况,指大单净买入股数与流通盘的百分比的比值,以便有效了解机构意图;

筹码动向主要用来观察筹码的集中分散情况,指每日卖出单数和买入单数的差占持仓人数的比例(估算值),两者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自8月10日至8月14日,大盘处于横盘震荡过程中,这期间超级电波中期红波共发出37次信号。

截至9月25日,沪深300指数震荡下跌2.93%,回测超级电波中期红波的选股效果仍旧不错。

红波TOP5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