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假期餐饮消费不忘“光盘”“节约” 北京多家餐饮门店推奖励举措

原标题:假期餐饮消费不忘“光盘”“节约”,北京多家餐饮门店推奖励举措

新京报讯(记者 王萍)“国庆+中秋”的“超长待机”黄金周即将到来,近日,新京报记者接连采访北京多家知名餐饮企业获悉,截至目前,“十一”期间部分时段的包间预订基本“满员”,一些特色包间预订率也接近9成。多位餐饮从业者表示,这个黄金周或将成为今年以来最“火爆”时段。

针对聚餐较多的情况,为了避免餐饮浪费,多家餐厅开展“光盘”奖励。其中,便宜坊在黄金周期间继续执行“每周日到店吃尽盘中餐,即可享有9折优惠”的活动。华天二友居肉饼、同春园、华天延吉餐厅、庆丰包子铺、鼓楼马凯餐厅、胡大饭馆等也都推出光盘奖励行动。

全聚德各门店的57名“制止浪费监督员”将在假期全员上岗,除了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剩菜打包,还将在后厨核出成率,保证原材料利用最大化,减少浪费。萃华楼则要求服务员在客人点菜时必须提醒“适量点菜、不够再加”。

海底捞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多客人已经习惯在海底捞点“半份菜”,服务员也会主动提醒顾客适量点餐,同时会根据顾客用餐人数给出建议和提醒。新京报记者还注意到,海底捞自选小料台的调料碗,已由原来大、小两个规格小料碗调整为小尺寸调料碗,倡导顾客按需少取、勤取,降低浪费。

新京报记者 王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