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期市开盘:棕榈油涨逾2% 豆油、菜油涨近2%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21日,国内期市开盘,油脂类走高,棕榈油涨逾2%,豆油、菜油涨近2%。

华泰期货:豆粕价格稳步上行,油脂市场热情点燃

国际大豆方面,美豆出口维持强劲,提振CBOT大豆期价持续攀升。南美可售大豆基本告罄,南北美大豆出口贴水报价上涨。巴西20/21年度大豆种植陆续开始,但由于除南部外的主产区土壤墒情不佳,种植进度可能延迟。南美大豆生长季拉尼娜气候现象发生的概率增加,未来拉尼娜可能成为下一个炒作题材,我们仍看好未来美豆走势。

国际棕榈方面,8-9月印尼棕榈产量开始回升,但产量绝对水平仍不高,使得作为出口竞争国的马来出口数据依然表现良好,所以整体国际产地依然维持低库存状态。在低库存环境下,市场价格对产地消息的风吹草动会异常敏感,短期价格维持易涨难跌态势。但同样需要留意的是,油脂价格涨至到位后,产地种植收益丰厚,卖货意愿积极,同时今年东南亚降雨条件非常好,未来产地产量恢复确定性高,因此远月价格不宜过分乐观。

国内蛋白粕方面,国内豆粕主要受成本推动上涨。USDA9月供需报告调低20/21年度美豆单产预估,同时中国持续采购大量美豆;南美即将开始新年度大豆种植,但拉尼娜气候特征开始显现,均提升CBOT大豆上涨潜力。CBOT大豆及CNF升贴水走强,成本驱动主导豆粕期价上涨。从供需角度,双节备货及期价上涨背景下下游提货积极性提高,有利现货基差上涨及油厂豆粕库存下降,不过库存绝对水平仍然偏高。

国内油脂方面,国内三大油脂合计库存185万吨,较前一周增加2万吨,整体库存水平仍处于历史同期低位。国内进口棕榈油通关速度较慢、豆油需求良好叠加集团企业收储支撑、菜油进口供应偏紧,导致国内油脂库存始终没有出现明显累库。在当下低库存环境下,油脂价格确实易涨难跌。但价格在经历短期快速上涨后,市场波动将明显加大,需要留意规避市场的大幅回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