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丰田暂停印度扩张计划 痛斥印度政府税收过重

丰田汽车公司表示,由于印度税收过高,将暂停在该国进一步扩张的计划,这对试图吸引全球公司以抵消新冠疫情经济冲击的印度总理莫迪来说是一次打击。

丰田印度子公司Toyota Kirloskar Motor的副董事长Shekar Viswanathan表示:“政府对汽车和摩托车的税收一直居高不下,企业发现很难建立规模。” 他说,高额的税收使很多印度消费者无法拥有一辆汽车,这意味着工厂闲置,就业机会也无法创造。

Viswanathan说:“在我们来到这里投资之后,我们得到的信息是,‘印度不需要你。’”他说,如果印度政府不对税制进行改革,虽然“我们不会退出印度,但也不会扩大规模。”

在印度,包括汽车、双轮车和多功能运动车(但不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机动车辆税收高达28%。 除此之外,还可以根据汽车的类型、长度或发动机大小,征收1%到22%不等的附加税。例如, 一辆发动机容量超过1500cc的四米长SUV的税收高达50%。

由于不堪忍受印度的高税收,通用汽车已于2017年退出当地市场,福特汽车去年也决定将其在印度大部分资产并入与当地汽车制造商马辛德拉的一家合资公司,实际上结束了在印度的独立运营,而该公司曾经梦想到2020年让印度成为其全球最大三个市场之一。

Viswanathan周一表示,这种惩罚性税收阻碍了外国投资,削弱了汽车制造商的利润率,并使推出新产品的成本“令人望而却步”。他说:“你会以为汽车行业是在制造毒品或烈酒。”

他还说,虽然印度政府目前对电动汽车的税收只有5%,但一旦销量增加,税收可能也会增加,这已经成为印度历届政府的模式。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