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沪指探底回升翻红 创业板三新股暴涨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证券时报网

9月1日,三大股指全线低开,随后维持宽幅震荡态势,临近午盘探底回升,沪指翻红收复3400点,深成指、创业板指均走高。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04%报3397.17点,深成指涨0.22%,创业板指涨0.35%。北向资金早盘净流入近17亿元。

板块方面,军工板块走势强劲,银邦股份、通合科技、新余国科、中国海防、派克新材等涨停;特斯拉概念拉升,双林股份、双飞股份大涨,比亚迪涨停;酒类股大幅下挫,古井贡酒、水井坊、口子窖等走低。食品饮料、农业、地产等板块均走弱。

此外,创业板注册制第二批新股今日上市,迦南智能、大叶股份、盛德鑫泰分别高开434%、393%、296%。随后三新股被两次临停,早盘迦南智能大涨约640%,大叶股份涨逾540%,盛德鑫泰涨约430%。

对于近日市场走势,粤开证券指出,昨日盘中沪指再度发力前期高点区域,回顾2015年牛市,2014年7月股指启动后,当月上涨超7%,经过8月份的高位强势震荡整固后,9月又上涨了近7%,类比2014年行情,9月行情仍可期待:一方面中报披露即将结束,业绩向好的标的将获得资金追捧,而此前调整的题材板块也有望再度活跃;另一方面盘中成交量重回万亿规模,市场人气有所回暖,叠加外围扰动因素边际改善,乐观判断下后续市场有望复制2014年行情走势,短期盘整或为沪指冲击前高区域蓄势,如顺利突破,指数有望再上台阶。

东北证券认为,短期国际环境的错综复杂、3450点一线构成重要阻力位后引发资金不进则退的防御心态以及股票供给压力不减等多因素催化下,市场有回踩20日均线下方的较大概率,即市场总体仍在平台震荡的过程且短线仍有回踩的要求。操作上,仍以平台震荡思路应对,上涨不急追、下跌可回补,小仓位试盘,等待信息面和技术面的共振、关注9月中旬的潜在契机;短线则重点关注地缘政治风险下军工、粮食、进口替代等内循环的安全主线以及结构性涨价相关的消费和资源题材。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