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脸书推出TikTok同类竞品 提供价值不菲的激励手段挖网红

TikTok将建首个欧洲数据中心 2022年投入使用

[ 今年年初,TikTok在都柏林建立了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信任与安全中心,并扩大了团队,任命了高层,该团队正在确保完善TikTok用户的安全性战略以及政策和流程。 ]

8月6日,TikTok官网发表了该公司首席信息安全官Roland Cloutier的撰文,文章称,TikTok正在爱尔兰建立全新的欧洲数据中心。

针对这一消息,字节跳动方面和爱尔兰投资发展局都向第一财经记者予以证实。在爱尔兰建立的数据中心,将成为TikTok在欧洲建立的第一个数据中心。

“该数据中心标志着TikTok对爱尔兰的长期承诺。”爱尔兰投资发展局中国区负责人张哲伟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移师爱尔兰

根据TikTok发布的消息,这项在爱尔兰的投资金额价值约4.2亿欧元,将创造数百个新的就业机会。按计划,欧洲数据中心计划在2022年初开放并投入运营。

Cloutier表示,该数据中心将在进一步加强TikTok用户数据的保护方面发挥关键作用,并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部署最先进的物理和网络安全防御系统。

Cloutier曾在今年4月就TikTok的安全性方法发表了文章,并解释了他的团队如何专注于构建高级安全性基础结构,设计相关程序以及与业界合作进一步发展TikTok的能力。

Cloutier解释称,新的区域数据中心将带来切实的好处,包括缩短加载时间。“这将有助于TikTok社区用户享受更好的体验。当我们的数据中心投入运营时,欧洲用户数据将存储在这个新位置。”

TikTok在美国业务发展遇阻时,该公司在欧洲的命运引起人们的关注。目前欧洲对TikTok尚未采取实质性的限制措施。

爱尔兰在TikTok迅速扩展的欧洲业务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今年年初,TikTok在都柏林建立了EMEA(欧洲、中东和非洲)信任与安全中心,并扩大了团队,任命了高层,该团队正在确保完善TikTok用户的安全性战略以及政策和流程。

TikTok爱尔兰公司最近与TikTok英国公司共同掌控了用户数据,TikTok英国公司为欧洲经济体和瑞士用户提供服务。TikTok称未来还将继续发展数据保护和隐私团队。

爱尔兰投资发展局首席执行官Martin Shanahan表示:“TikTok决定在爱尔兰建立其首个欧洲数据中心非常可喜,这是该公司在欧洲进行的一笔巨额投资。今年,将爱尔兰定位为公司全球运营的重要地点。”

脸书推出同类竞品

TikTok在美国面临新的压力。Facebook紧密推出类似TikTok产品形态与功能特征的新产品Reels。

美国时间8月5日,Facebook在美国地区正式推出直接对标TikTok的新产品 Reels,在安卓和iOS系统同时上线。针对该款产品对自身业务的冲击,字节跳动方面对第一财经记者表示不予回应。

更早之前,Reels于2019年11月在巴西推出,2020年6月在法国和德国上线,随后又在印度上线。如今,Facebook将Reels拓展到了美国和其他50多个国家和地区。

产品形态上,与TikTok类似,Reels也为用户提供短视频拍摄与分享功能,用户可以录制15秒带背景音乐的短视频,但不同之处在于,Reels并非一款独立应用,而是内置于Facebook旗下图片社交应用平台Instagram之中。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TikTok在苹果应用商店和谷歌应用商店累计全球下载量超过20亿次,今年第一季度TikTok成为全球单个季度下载量最大的应用,累计下载量超过3.15亿次。在美国,TikTok也成为今年最受欢迎的应用之一,累计下载量超过1.65亿次。不会坐以待毙的Facebook早在2018年底便推出名为Lasso的短视频分享应用,直接对标TikTok,然而本月初该应用宣布关闭,宣告了Facebook阻击TikTok的失败。

通过雷同产品打击竞争对手是Facebook的惯常做法。例如2020年4月,Facebook推出Messenger Rooms,提供视频聊天功能,对Zoom和Houseparty构成挑战,同月也推出类似Amazon Twitch的独立游戏应用Facebook Gaming。

据外媒报道,为了吸引更多用户,尤其是原本入驻TikTok平台上的红人,Facebook提供了价值不菲的激励手段,如为愿意签署独家合作协议网络红人内容创作者提供最大比例资源支持。此举意味着这些红人一旦与Facebook方面签约,他们所制作的短视频内容只能发布在Reels平台上,短期内也不会再回归TikTok,这将对TikTok内容生态建设造成伤害。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