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刚刚鸿蒙2.0亮相 明年起华为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原标题:重磅!刚刚鸿蒙2.0亮相,明年起华为手机将全面搭载

9月10日下午3点,华为开发者大会2020(HDC.Together)在东莞松山湖举行。

在大会上,华为常务董事、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华宣布,华为鸿蒙系统升级至2.0版本,即HarmonyOS 2.0。此次HarmonyOS的升级,不仅仅带来了分布式能力的全面提升,还为开发者提供了完整的分布式设备与应用开发生态,全面赋能全场景智慧生态。明年华为手机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余承东表示,2020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HarmonyOS beta版本。华为智能手机明年全面支持鸿蒙系统。余承东表示“没有人能够熄灭满天星光。每一位开发者,都是华为要汇聚的星星之火。”

余承东介绍,2020年上半年,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全球发货量1.05亿,消费者业务销售收入2558亿元。疫情情况下,华为穿戴设备全球市场份额仍为第一。

华为目前已拥有180万开发者,HMS集成应用9.6万个,活跃用户4.9亿,应用累计分发量2610亿。

余承东表示,HUAWEI HiCar已合作150+款车,2021年计划预装超过500万台。

官宣!华为手机明年将全面支持鸿蒙系统

在去年的华为开发者大会上,华为正式面向全球地推出了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 HarmonyOS。

而这次开发者大会,HarmonyOS 2.0 正式亮相,带来了分布式软总线、分布式数据管理、分布式安全等分布式能力的全面升级,同时发布了自适应的UX框架,让开发者能够快速触达千万级新设备和用户。

华为方面表示,鸿蒙 OS 2.0 系统是首个真正为全场景时代打造的分布式操作系统,通过跨设备协同、大小屏互动、极速配网、自适应 UX、可视可说 AI 赋能语音交互、开发者开源等,为想象加上翅膀,成为生态建设的强力引擎。

华为方面表示,HarmonyOS 将正式开源,开发者将获得模拟器、SDK 包以及 IDE 工具, 2020 年底首先对国内开发者发布针对智能手机的 HarmonyOS beta 版本。

在大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软件总裁王成录表示,鸿蒙OS 2.0目前已经与美的、九阳、老板电器等厂商达成合作,未来这些品牌很快就会拥有搭载鸿蒙 2.0 的设备上市。实际上,鸿蒙OS 1.0去年推出后,已经搭载在部分产品中;首先搭载鸿蒙OS的硬件设备是荣耀智慧屏。

王成录还称,经过测试验证,目前鸿蒙OS已经可以支持5家品牌的7款芯片,支持5家 5款模组,支持5家8款开发板,涉及到WiFi、相机和屏显芯片,其解决方案已经覆盖了重要的两家合作伙伴。

EMUI 11发布:加强与IoT设备交互

华为今日正式发布EMUI 11。

王成录在演讲中表示,EMUI 11搭载了鸿蒙OS核心的分布式技术,不再只局限于手机之间的交互,还能实现与运行鸿蒙OS的IoT设备的交互,给用户带来极速配网、极简交互和服务直达等全场景体验,如手机调用大屏摄像头进行畅连视频通话、手机与搭载鸿蒙OS的智能家居设备通过碰一碰联网,家电从“无屏”变“有屏”等等。同时,EMUI 11还可实现系统级的AI翻译。

王成录预计,EMUI 11升级率将达到90%,用户规模届时将达到2亿。而升级EMUI 11的用户也会优先获得升级鸿蒙OS的资格。从9月10日起,华为P40、Mate 30等10款机型正式开始适配EMUI 11。

华为应用市场跻身全球Top3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在演讲中宣布,HMS Core5.0全球正式发布。张平安表示,目前已有7.3万海外应用进驻HMS Core5.0,相比2019年同比增长十倍。HMS Core5.0去年仅面向应用领域开放,今年全面面向7大领域开放,包括图像、人工智能、安全、媒体、系统等。

此外,华为应用市场已经成为全球Top3的应用市场,全球用户达7亿人。HMS手机(安装了华为HMS手机应用的华为手机)今年5月后在海外销量开始增长,说明海外用户接受了HMS生态,接受了HMS手机。

编辑"何小桃肖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