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蚂蚁集团上市:超级独角兽上市 亿万造富潮要来了?

原标题:蚂蚁集团递交科创板招股书,超级独角兽上市,亿万造富潮要来了? 来源:江瀚视野

蚂蚁集团25日傍晚向上交所及港交所同步递交了A+H招股文件。文件披露,君瀚、君澳作为蚂蚁的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蚂蚁29.8%和20.6%的股份,为控股股东。发行完成后,君瀚、君澳合计持股将不低于40%。同时,马云个人持股比例不超过8.8%,他还宣布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相当于蚂蚁发行后总股本的2%。

招股书披露,蚂蚁集团2017年度、2018年度、2019年度和2020年1-6月,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53.96亿元、857.22亿元、1206.18亿元和725.28亿元,分别实现净利润69.5亿元、6.67亿元、169.57亿元和212.34亿元。2020年上半年营收725.28亿元,净利润219.2亿元。支付宝的月度活跃用户由2017年12月的4.99亿名增加至2020年6月的7.11亿名。

君瀚、君澳作为蚂蚁的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蚂蚁29.8%和20.6%的股份,为控股股东。发行完成后,君瀚、君澳合计持股将不低于40%。同时,马云个人持股比例不超过8.8%,他还宣布捐出6.1亿股蚂蚁股份做公益,相当于蚂蚁发行后总股本的2%。

说实在看到蚂蚁集团递交招股说明书,很多人都会感觉到,实在是太令人震惊了,这个马云旗下的第二大巨头终于要上市了,大家都在问这种超级独角兽的上市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首先,我们要明白,蚂蚁集团为代表的最典型的产品,就是大家所熟悉的支付宝,支付宝已经在某种程度上彻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无论是大家日常交易的移动支付的支付生活方式,还是大家在银行存钱所边惩的存到余额宝的货币基金的储蓄方式,或者说大家日常消费和信贷过程中使用花呗借呗所带来的信贷消费方式的改变,这些改变已经在潜移默化中诞生了,以至于现在有多少人还平时在支付宝上面种种树养养鸡,多达7个亿的月活用户,实际上已经代表了支付宝在中国的巨大影响力,这是一个超级应用,也正是如此支付宝构建起了蚂蚁集团最核心的底气和优势所在。

其次,我们要考虑的是蚂蚁集团已经成为了一个巨大的造富利器,在蚂蚁集团的股权结构中,我们看到两大员工持股平台,分别持有蚂蚁集团29.8%和20.6%的股份,从这个角度出发,在发行完成之后,这两大持股集团的合计持股将不低于40%,也正是如此,蚂蚁集团将会成为全中国最大的一个造富机会,我们之前分析过,因为蚂蚁集团将要上市,所以杭州的中介们都开始纷纷拍手称赞说,马上就要迎来杭州的新的一轮涨价潮了,为什么会有这样的一轮涨价潮呢?是因为蚂蚁集团要上市了大量的富翁将会出现这些富翁最终将会成为整个杭州房地产的原动力,正如当年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引发杭州房价上涨一样,蚂蚁集团上市也将引发整个杭州的房价另一轮上涨。虽然我们不知道蚂蚁集团上市会不会真的引发杭州房价的上涨,但是这么大的一个超级独角兽上市,必然会带动大量的员工成为真正的富翁,甚至于不少人实现财富自由,这是很有可能出现的事情。

第三,我们该怎么看待蚂蚁集团所带来的财富创造体系呢?相信在蚂蚁集团的股权设计当中,员工并不可能说只要等集团上市了,就把手中的股票全部变现,这是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大部分蚂蚁集团员工所拥有的股票只是一种纸面上的财富,但却不得不让人惊叹于这一份巨大财富所带来的快速性,不得不说互联网是一个最快的财富创造领域,在这个领域之中做得好的人都会有可能实现财富的快速增值,这种财富加杠杆的速度已经远超了房地产,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未来的财富将会是来自于全新的产业领域,所以大家如果要实现真正财富的增值的话,最好的办法还是选对一个行业,真正拿到行业高速增长的红利。

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