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世行和WTO联合报告:应消除贸易政策中的“粉色关税”

原标题:世行和WTO联合报告:应消除贸易政策中的“粉色关税”

当地时间7月30日,世界银行(下称“世行”)与世界贸易组织(WTO)合作编写的报告《女性与贸易:贸易在促进女性平等中的作用》(下称“报告”)显示,加入全球价值链的企业,雇用女性的比例(33%)高于未加入的企业(24%)。

报告还强调了消除贸易政策中歧视女性问题的重要性,称虽然没有哪个国家公开根据性别征收关税,但隐性偏见相当于“粉色关税”,将女性置于经济上的不利地位。

报告显示,女性专用消费产品的关税负担比男性产品更高。例如,在纺织品行业,女性服装的关税比男性服装高27.7亿美元,这一消费差距在2006~2016年实际上升了11%左右,而像这样的差距可能伤害全世界的女性消费者。

“过去30年间,贸易始终是减贫的驱动力。这份报告显示,只要制定了正确的政策,贸易也能为缩小性别差距提供驱动力。”世行常务副行长冯慧兰表示,“贸易可以扩大女性在经济中的作用,通过给予女性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缩小与男性的差距。在后疫情时代,抓住这些机会将更为重要。”

该报告得出结论认为,贸易增加女性的工资,有助于缩小男女工资差距,同时也为女性创造更好的就业机会。

报告表明,开放国际贸易的国家往往增长更快、善于创新、提高生产率,并为其人民提供更高的收入和更多的机会。按照贸易占GDP的比例衡量,贸易越开放的国家,性别平等程度越高。

报告还显示,有针对性的政策有助于女性实现贸易效益最大化。这些政策包括取消阻碍女性进入国际市场的贸易障碍、改善女性受教育水平、获得金融服务和利用数字技术的机会等。这些措施可以解决海关手续繁琐、贸易融资受限以及边境勒索或性骚扰等问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