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午评:港股恒指走低跌0.55% 民办教育股大跌京东市值破万亿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9月2日消息,美股周二表现向好,三大指数均以近全日最高位收市,港股科技股集体强势。金管局在24小时内合共向市场注入121.37亿港元,香港银行体系总结余周五进一步增加至2063.28亿港元。今日早盘,恒指高开低走,截至午盘,恒指跌0.55%,报25045.53点;国企指数涨0.31%,红筹指数跌0.46%。

深改委强化民办教育公益属性,天立教育大跌23%,成实外教育跌12%,睿见教育跌22%,枫叶教育跌18.8%。

恒生科技股继续强势,小米近期升势凌厉,13个交易日暴涨68%,近5个交易日涨41%,今日小米高开3.91%,午盘转跌1.4%,昨日内资再度增持3300万股。阅文集团大涨11%,比亚迪电子涨6.4%,京东集团涨6.4%,市值再度突破1万亿港元大关,微盟、舜宇、华虹半导体等涨超4%。

中金公司涨2.3%。中金公司回A上市临近,根据招股书,中金公司拟于上交所上市,并发行不超过4.59亿股A股股票(不超过本次发行上市后总股本的9.50%),发行后总股本不超过48.27亿股。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7.55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归母净利润42.39亿元,同比增长21.38%。

新冠疫苗第一股康希诺生物自上市以来阴跌不断,今日康希诺生物在香港跌超11%,自科创板上市以来公司股价在香港累跌超30%,在科创板也从高点477元跌至目前的250元,区间跌幅高达48%。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公布8月份ISM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6,远胜预期54.8。数据反映经济出现强劲复甦的迹象。但美股早段受累美汇指数失守92水平,低见91.76,及Tesla在拆细股份后,即公布配售50亿元股份而小幅低开。随后科网股继续有买盘支持,纳指高开后再扩大升幅,亦再创出52周历史新高。随后道指及标普亦跟上升,道指最多升229点,标普也跟随上升后再创历史新高。三大指数齐升至近高位收市。

港股早上小幅高开55点后,已见是日高位25239。随后沽盘涌出,恒指回落再倒跌,更失守25000关口,低见24931,最多跌253点。早上金管局两度在市场承接美元沽盘,合共投入121.37亿港元。在未来的银行体系结余亦超过2,063.28亿港元。主要为近日的大型新股公开或国际配售,而吸引大量资金流入。相信局方会继续承接美元沽盘。昨日首天公开招股的(9987)百胜中国暂有近47亿元的孖展认购,超额亦仅是5倍左右。唯国际配售已经超额完成。相信是资金未及回笼吧。加上现正在美国上市,入场费亦稍见偏高。因此在公开申请略见失色。

内地财新中国公布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升至53.1,高过预期52.5及7月份52.8,更创出自2011年2月以来新高,并连续六个月维持在50以上的扩张区。新订单指数亦连续三个月在50以上。数据反映出在疫情后,经济复甦进展理想。制造业亦逐步重返扩张区上。但外围在疫情或经济仍未见稳定,因而出现轻微的影响。数据理想,美汇指数失守92水平,造就人民币汇率在岸或离岸皆持续升值,更突破6.82关口,创出近5个月高位。早上沪深股市齐小幅高开后,回落倒跌,上证续跌收市。深证及创业板收市前小幅反弹微升收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