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我国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股)

【今日直播】

周期掘金|长江证券范超(金麒麟分析师):乘势而起——长江建材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掘金周期|长江证券韩轶超(金麒麟分析师):逆势与逆境——长江交通运输2020年度中期投资策略

长安基金 徐小勇 ,广发证券 王永锋(金麒麟分析师), 有吃有喝,还有钱赚?消费行情能否延续?

嘉实基金科技行业研究员赵钰:爆料基金经理调研的那些事儿

华安基金苏卿云:后疫情时代,医药行业的投资机会

鹏华基金张羽翔:当前酒类板块的投资机会分析

汇添富 顾耀强,财经自媒体点拾投资创始人 朱昂 ,详解汇添富策略回报长期制胜之道

富国基金首席基金投资分析师沈绍炜,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产品经理邵怡佩,分享基金定投的止盈妙招

中欧基金投资总监、权益投决会副主席王培:聚焦白马成长,优选长牛赛道

英皇证券:恒指九月延升浪,ATMX轮流上冲

原标题:我国将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受益(附股)

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召开会议指出,审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纲要》等文件。要求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尊重规律,改善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要大力推进黄河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把水资源作为最大的刚性约束,以节约用水扩大发展空间。要着眼长远减少黄河水旱灾害,加强科学研究,完善防灾减灾体系,提高应对各类灾害能力。要采取有效举措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特色优势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城市发展格局,推进乡村振兴。

新时代证券指出,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各省市分别启动编制本省区的规划方案,共同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另外,在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中也明确提出黄河流域将打造8个重点项目,通过系统性制度设计,加强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陆海统筹、河湖联动的综合协调治理模式;上游着力提升水源涵养能力,推进一批重大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中游紧盯污染治理、减少人为干扰,下游加强湿地保护,推进防护林等工程。流域治理将会是行业未来5年的重点领域,行业景气度有望进一步提升。

大禹节水(300021):国内节水灌溉龙头,行业内唯一完成全国布局的公司,布局农业信息化,第一家专门从事农田水利信息化的子公司。

绿茵生态(002887):主营业务为生态环境建设工程,主要涉及生态修复工程、市政园林绿化工程等。

瀚蓝环境(600323):领先的生态环境服务商,拥有排水服务全产业链,包括生活污水处理和工业污水处理。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