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父亲节,为了经济幸福,请问您父亲这五个问题

阿迪尔·谢蒂(Adhil Shetty)

每个父亲都很特别,因为他只知道他所面临的挑战,以及他如何以尽可能的方式确保他的家人(无论在社会上还是在经济上)确保安全,稳定和繁荣。在父亲节这一天,让我们借此机会向他们提出一些可以长期帮助他们的问题,以感谢他们。无论您的父亲是工作还是退休,您都可以问他这些问题。

您父亲可能没有随着瞬息万变的金融世界和持续的技术创新而发展。您可能会处于更好的位置,可以根据您的建议帮助他建立强大的财务基础,以便随着他的成长,他的生活变得轻松自如。

在本文中,我们介绍了您必须提出的五个关键问题,以便它们可以顺利处理金融紧急情况。

Adhil ShettyCEO / BankBazaar.com避免菜鸟错误:购买财产贷款前要考虑的5个主要因素购买健康保险之前了解这5个条款和条件本节日期间购车的六点指南

你父亲有全面的健康保险计划吗?

在这个医疗费用不断上涨的时代,每个人都有一份健康保险政策至关重要。随着年龄的增长,您更容易患病。健康保险计划将在与健康相关的突发事件期间为您的父亲节省突然,高额和意外费用。一项健康政策不仅将确保高质量的医疗服务,还将帮助他根据《所得税法》第80D条获得税收优惠。今年的联盟预算增加了从卢比中扣除的高龄人士限额。30,000卢比。第80D条规定为50,000。这将帮助您的父亲减少纳税义务并获得更大的保障。如果您为高龄父母支付健康保险费,这不仅会帮助他,而且会帮助您利用税收优惠。您最多可以扣除Rs。75000(卢比假设您未满60岁,则需为自己的健康保险支付25,000卢比的保费。50,000卢比适用于60岁以上的老年人父亲,起步价为早些时候的卢比。55,000(卢比25,000 +卢比。30,000).

您的父亲是否准备好管理或者他正在管理相当大的一次性公积金和退休后的酬金?

如果钱仍留在他的银行帐户中或可能闲置,那么该是时候帮助他将这笔钱投资到风险相对较低的短期金融工具中了。人们可以选择诸如流动性共同基金计划或银行的定期存款之类的渠道。此类投资至少将在一定程度上帮助本金增长。这些投资还将在迫切需要时立即提供资金。

您父亲是否有他可能遗忘的任何实际股票证书?

经常看到,人们往往会忘记他们的股票证书,对自己的存在一无所知,直到突然发现被压入旧文件中的此类有形文件。如果您的父亲确实拥有一些此类实物证书,则应首先尝试优先取消这些股份的物化。如果需要,您可以通过出售股票将其货币化,从而为您的父亲增加更多的财务保障。

您的父亲是否正在使用其当前的资金来实施资产分配策略?

俗话说,不要把所有的鸡蛋都放在同一个篮子里。建议您询问您父亲的当前投资或金钱是否正在向一种资产类别(股票,债务,黄金或房地产)倾斜。您将所有资源集中在一项资产上可能会造成财务严重损失。必须进行资产分配。投资组合还应该有一些流动投资。

您父亲有任何流动贷款-个人贷款还是房屋贷款?

支付等值的每月分期付款(EMI)对许多人来说是持续的痛苦。对于年老的人来说,它无疑会产生压力。如果您的父亲正在偿还贷款,请他继续进行部分还款(预付款),这样他就可以摆脱借来的钱,而不必在整个使用期内继续承担还贷的重担。

向父亲提出这样的问题,您不仅可以确保父亲的经济安全,还可以使他和整个家庭安心。

(作者是BankBazaar.com的首席执行官)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