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收评:港股恒指大涨1.09% 恒生科技股、地产股走高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10月7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暂停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谈判,直到总统大选结束。美国三大指数突然从日内高点跳水超2%。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08%,盘初一度转跌,目前恒指暴力拉升,午后恒指涨幅进一步扩大,截至收盘,恒指涨1.09%,报24242.86点,国企指数涨0.97%,红筹指数涨0.89%。

恒生科技股集体走高,恒腾网络大涨8.5%,ASM太平洋涨超6%,舜宇光学涨超5%,美团涨3.8%,阿里涨近3%。

苹果概念股集体走高,舜宇光学涨5.1%,丘钛科技涨1.23%,瑞声科技涨超3%。10月7日,苹果公司宣布,北京时间10月14日凌晨1点,苹果将举办线上发布活动。此前多家券商预计,苹果将于10月发布iPhone12系列。日前,有知情人士对中证君表示,苹果将于10月发布iPhone12系列。

合景泰富除权,实物分派合景悠活股份,公司股价暴跌23%,逾100亿市值蒸发。中泰国际策略分析师颜招骏表示,合景泰富今日股价跌超20%,这20%是合景悠活的理论市值。

国庆销售旺季,地产股走高,绿城中国涨暴涨12%,雅居乐涨5%,碧桂园涨超3%。

嘉和生物申请人数近50万,认购倍数达到1247倍,回拨比率50%。一手中签率仅3%,申购180手稳中一手,甲尾只能获配2手。昨日暗盘涨超50%,今日挂牌高开,一度涨超30%,收涨16%。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表示,美国联储局主席鲍威尔再次表示,目前本土经济仅在低位徘徊。需要华府推出更多援助的支持或刺激措施。否则经济复甦将会倍加困难,更可能导致复甦遥遥无期。总统特朗普随后更叫停正在讨论方案的两党议员及华 府。并表示会在成功连任后,推出一套全新及全面的刺激经济措施。但美股实时应声回落倒跌。道指跌幅更超过600点。三大指数齐跌至近低位收市。航空股及科技板块更首当其冲,以较大的跌幅至近低位收市。

港股上午收升111点。午后维持升势,并逐步扩大升幅,重上24000关口,高见24230,最多升250点。随后续在高位附近横行至收市。午后继续由ATMX内的股份造好,再带动恒指再向上。恒生科技指数最多升155点,高见7491。(3690)美团点评及(9988)阿里巴巴齐公布在长假期内营业额见倍升,带动股价齐造好。

年内中国逐步减持美国债券。但仍有丰厚的储备,从而转购日本债券。更成为继美国后,第二大持有日本债券的国家。由4月至7月累计买入1.46万亿日圆的中长期日本债券。相信主要原因为目前日本债券息率约有1.2厘,仍高于美国债券的0.7厘。加上希望不会重点依赖美元,因此出现转购日本债券的行动。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