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深化布局时尚产业 复星收购Tom Tailor GmbH所有股份

来源:复星

汉堡,2020 年 9 月 23 日 —— 复星国际有限公司(股份代号:00656.HK,下称“复星”)于今日宣布,与其附属公司完成收购 Tom Tailor GmbH(简称“Tom Tailor品牌”) 100% 股份之交易。对于拥有约 3,400 名员工的 Tom Tailor 品牌而言,通过复星持续不断的战略生态赋能,在实现长期稳定增长上获得了更多可能性。

实际上,复星始终看好 Tom Tailor 品牌的独特价值,早在 2014 年就收购了其上市主体TOM TAILOR Holding SE(简称“Tom Tailor集团”)的少数股权。之后几年,复星进行了多轮增资,并最终于 2019 年取得其控股权。

“自2014年成为Tom Tailor 品牌股东以来,复星在品牌打造上一直保持高度重视。当Tom Tailor 集团面临巨大挑战时,复星依旧对品牌充满信心,从未停止在投资与运营上的支持。”

Tom Tailor公司首席执行官Gernot Lenz表示,

合作多年,双方已经达成了高度契合,同时积累了丰富的行业经验。这使我们坚信,复星始终是我们的最佳搭档,无论在新冠疫情期间,抑或后续恢复期,复星都将持续为Tom Tailor品牌赋能,强强联合,助力双方走得更加长远。

接下来,Tom Tailor 品牌希望通过复星的持续加码,激发乘数效应,以此提高自身在时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作为复星生态内重要的产业板块之一,复星时尚集团(FFG)将继续和Tom Tailor 品牌高管团队紧密协作,一同管理公司的发展战略和日常运营,确保品牌能具备它成功所需的资金与策略。借助复星财务上的支持,以及有的放矢的战略投资与运营措施, Tom Tailor 品牌有信心在不远的未来实现双赢,助推复星的时尚产业布局。

对此,复星国际联席 CEO 徐晓亮表示:

复星作为一家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致力于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作为德国最大的快时尚品牌之一,Tom Tailor 品牌已在德语区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在消费者之中具有极高的品牌知名度,并且建立了一套完善的供应链和物流系统。我们认为品牌未来可期,并衷心希望 Tom Tailor 品牌能成为我们更强大、更具发展潜力的驱动引擎。

基于品牌在疫情前创造的成绩,Tom Tailor 品牌将努力克服当前的困难,并在 2019 年的增长基础上继续蓬勃发展。在此次政府担保贷款及其他信用延期的帮助下,Tom Tailor 品牌也会获得更加充沛的资金保障,为未来的诸多战略和运营措施保驾护航。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公司将聚焦以下五个方面的发展。

优化产品: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打造更具吸引力的优质产品;

提升客户忠诚度:多措并举,增进客户对品牌的忠诚度;

持续进行国际化布局:除核心市场外,Tom Tailor 品牌将进一步开拓版图,尤其是东南欧国家,以确保增长动力;

加强线上运营:策略性地扩展其数字销售渠道和线上业务,并增加线上收入占比;

提高总体效率:为应对疫情带来的财务影响,Tom Tailor 品牌将通过实施一系列积极举措,精简生产及运营流程,提高整体运营效率。

面对当前的种种挑战,Tom Tailor 品牌这种清晰的所有权结构以及有利的融资安排,不仅能够为后续发展奠定稳固的基石,更将紧密携手公司的贸易伙伴、供应商、融资伙伴以及员工等,创造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关于复星

创立于1992年,复星深耕健康、快乐、富足三大领域,为全球家庭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复星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创新驱动的家庭消费产业集团,于2007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号:00656.HK)。2019年总收入达到人民币1,430亿元(约合美元207亿元),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总资产达人民币7,450亿元(约合美元1,052亿元),位列2020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第371位。

关于复星时尚集团

2017年,复星时尚集团在中国上海成立,是复星旗下的多元产业平台,深耕时尚领域,专注战略投资。复星时尚集团植根中国,放眼世界,为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复星时尚集团相信,通过制定一系列战略举措,最终将产生长远价值。这些举措包括:品牌建立、招贤纳才、产品开发、战略联盟、渠道拓展、数字化建设,以及通过旗下品牌运营团队——复星时尚品牌管理公司,提供全面本地化运营。复星时尚集团旨在凭借独特的运作模式和定位,创造和连接跨国社群,激发人才潜能,驱动创新发展。复星时尚集团旗下品牌包括 Lanvin、Wolford、St. John、Caruso 和 Tom Tailor。

关于Tom Tailor GmbH

Tom Tailor GmbH是一个享誉国际的时装品牌,店铺遍布30多个国家,专注于中档价位的日常休闲服饰。品牌涵盖丰富的产品范围,提供包括时装、配饰等在内的多种产品。公司通过其自有直营店及经销商作为渠道,进行零售和批发销售。截至2020年6月30日,公司共有454家TOM TAILOR门店,175家经销商,2,581家店中店和7,432家品牌集合店。此外,这些产品也会在品牌的线上商店和主要的电子商务平台中出售。

Tom Tailor GmbH的管理层由Gernot Lenz(首席执行官)和Christian Werner(首席财务官)组成。另外,Marcus Brüning还以首席重组官(CRO)的身份临时加入管理层,以确保重组计划的执行和落地。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