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李金固:国际外汇现货黄金原油行情走势分析及操作策略

===现货黄金行情走势分析===

9月15日,周一(9月14日)受对冠状病毒疫苗的乐观情绪以及股市上涨影响,美元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兑日元跌至两周最低。美元走软、美债收益率下滑,帮助金价创二周来最大涨幅,现货黄金盘中一度涨逾1%至1962.55美元/盎司。股市对冠状病毒疫苗研发寄予乐观期待,但人们预计11月美国总统大选之前市场还会出现更多动荡,这将提振对黄金的需求。一些分析师称金价已经形成了看涨形态。分析师表示,尽管股市上涨表明华尔街的风险偏好正在改善——这种情况通常会削弱对黄金等避险金属的需求,但金价可能会“突破”并涨得更高。重要的是,近期黄金的横盘震荡走势在日线图上产生了看涨的盘绕形态,表明市场为即将到来的更大价格走势积蓄了能量(可能就在本周),并且价格上涨的可能性更高。

黄金技术面来看,黄金从4小时来看,处于日线级别给出的震荡三角形之中,上方的压力在1949一线,此位置是上周五冲高的实体K线顶端位置,所以稍后反弹此位置,应该是有压力的,目前在震荡区间之中,震荡三角形上方压力线为阻力,就是上方4小时实体k线顶端位置,此位置也是顶底转换位置。下方目标我们先可以看到1930附近,此位置是一个较强的支撑点,因为是前期的一个量能积累点,多次反弹高点位置。

当前布林带有收口迹象,MA5/10初步结成金叉但是还未向上运行,KDJ随机指标三线向下于超卖区域拐头向上勾头,暗示黄金目前技术面面临超卖,短期内或将有反弹需求,但MACD指标粘合绿色动能柱开始出现,仍有下行风险。下方关注下轨1928一线支撑,上方关注1966阻力!综合来看,今日短线操作思路上建议以回调低多为主,上方短期重点关注1970-1975一线阻力,下方短期重点关注1935-1930一线支撑。

===原油行情走势分析===

周一(9月14日)延续上周跌势,尽管目前没有跌破上周的低点,此前有关需求前景的负面消息令价格承压,金融市场对油价的支撑正在迅速枯竭: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投机性净多头持仓减少57430手至277553手,降至4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9月8日的一周数据显示,基金经理也是成品油产品的净卖家。此外,欧佩克表示,明年石油需求的反弹速度将比预计的要慢,并警告称,远程办公和远程会议的使用增加,预计将限制运输燃料从完全恢复到2019年的水平。通往稳定的道路仍很漫长,道路崎岖不平,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马塔在接受石油Argus采访时表示。我们需要保持警惕。在全球提供有效的治疗或疫苗之前,不能忽视对市场稳定的下行风险。

原油昨日延续近期空头阻力运行区间,早间小幅反弹至37.6一线受制连续震荡回落,午后价格二次反抽受阻37.5区域再度走低,晚间价格延续下行至36.8一线企稳震荡回升,收盘前价格反弹至37.4附近延续震荡,日线以震荡十字K报收,全天高低点波幅不到8美金,参与空间有限,多空在37-38区域内继续处于僵持阶段,近期大概率以时间换空间延续震荡整理,

日线来看,布林带开口向外扩张,MA5均线与MA10均线呈死叉缓和下行,K线交投于布林中下轨间MA5均线附近,MACD快慢线呈死叉向下绿色动能有所放缓,KDJ三线呈死叉逐步向右运行,日图行情呈现明显的弱势趋势,4小时图上:布林带缩口朝右运行,MA5均线拐头下行初与MA10均线交死叉向下,K线交投于布林中轨附近,MACD快慢线位于零轴下方呈金叉缓和向上红色动能弱势放量,KDJ三线初交死叉向下运行,油价短线还有进一步下行风险,日内操作上建议以高空为主!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