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鞋类Q1:优质产品,轻资产扩张决定重估

多数非必需消费品公司报告,由于去年同期的较高基数,本季度收入牵引力减弱,这导致从18财年第二季度开始实施商品及服务税(GST)之前购买量激增。

除Relaxo和Sreeleathers以外,该行业的其他参与者均表现出中等的顶线表现。在利润方面,Bata India显然是出色的表演者。

公司特定评论

巴塔印度

相关新闻编辑的《 2020年预算》:FM Nirmala Sitharaman的最大任务是什么?OYO在2019年3点分析/冠状病毒爆发中增加了4,000个企业帐户:它如何影响投资者

鞋类平均销售价格的上涨是该公司收入增长的主要推动力,而同比销量增长则很小。

尽管广告费用同比增长了一倍,但成本控制措施和优质产品销售的较高百分比帮助其营业利润率增长。

卡迪姆印度

由于公司“零售”细分市场(高档鞋类交易)的牵引速度缓慢,收入增长被淡化了。以经济价格出售鞋类的“分销”部分保持了其增长轨迹。

高租赁租金,与品牌有关的支出以及货运费用的增加导致利润率下降。

米尔扎国际

尽管该公司的品牌鞋类市场(本质上是B2C类别)的销售强劲增长,但B2B鞋类和皮革市场却急剧下降。业绩不佳给利润带来了损失。

Relaxo

由于销量增加,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良好。成本效率避免了高昂的原材料和员工成本的缺点。

Sreeleathers

店铺的增加和鞋类数量的增加为公司的收入增长做出了贡献。尽管员工支出受到控制,但由于运营支出增加,利润率下降。

扩张

开设新的商店使鞋类专业人士可以开拓新的地理位置和/或在现有市场中建立更强大的地位。这不仅在增加销售方面尤为重要,而且对于解决未来同店销售增长中的任何弱点也特别重要。

成本合理化

公司拥有的公司经营(COCO)网点需要大量资本投资,并导致较高的固定开销。这会影响获利能力,尤其是当资产周转率低于预期时。

为了弥补这一点,制鞋企业试图通过调整商店大小和与业主重新协商协议条款来保持租金低廉。

产品发布

可以根据特定目的(体育,场合,休闲等),特定客户(特定年龄段的儿童,男女)或特定价格(经济,高端)目标来引入新产品/品牌。

考虑到印度市场的分散性和多样性,这一过程可能具有挑战性,并且通常需要在最初几年进行大量投资才能将产品正确定位在潜在购买者的心中。

晋升

为了促进品牌建设和提高产品知名度,鞋类专业人士可能会在这方面加大投入。由于需求情况良好(主要是由于庆祝活动和婚礼),营销活动的支出通常在下半财年有所增长。

在高价值鞋类的情况下,此类成本通常占销售额的百分比通常以更快的速度正常化。但是,对于从事零售低价鞋类的公司而言,数量的增加也可以帮助实现这一目标。

轻资产模型

为了使商业模式的资本保持清淡并产生更高的资本回报率,鞋类专业公司正在通过特许经营路线挖掘较小的城镇。这是因为这些地区的当地人对当地的购买方式有更好的了解,并且倾向于与他们的顾客紧密联系。

将制造业务外包给第三方是另一种策略,可以帮助制鞋公司更加重视其产品零售和品牌管理的核心优势,同时确保将可避免的现金流出量降至最低。

产品组合

与常规/无品牌产品相比,高级产品每对可获得更高的实现,并且从本质上讲也可以增加利润。结果,鞋类专业越来越关注这一领域。

尽管经济鞋不能以高价出售,但所售鞋对数量的健康增长会导致相应的利润增加。例如,Khadim印度的目标是提高其“分销”部门制造工厂的利用率,以获取运营杠杆的收益。

全渠道

在印度,尽管从实体店购买的商品在鞋类购买市场中占很大份额,但在线销售的重要性不可忽视。产品购买动态正在逐步转变,以通过电子商务门户网站进行便利购物。

这就需要发展全渠道网络以扩大市场范围,与不同的付款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建立物流解决方案以加快交货速度,并不时提出新的报价/折扣。

消费税

消费税实施的好处将在入门级鞋类类别中清晰可见,在该类别中,目标受众是有抱负和价格意识的。这是因为,政府在最近的公告中将鞋类商品的GST税率从每双500-1,000卢比降低了,从18%降到5%。

此外,在此细分市场中占主导地位的无组织实体可能会逐渐失去有组织制鞋企业的市场份额,因为高合规成本迫使他们不得不提高产品价格。

风险性

尽管每家公司可能都面临着自己的一系列挑战,但总体而言,印度鞋业还是存在一些瓶颈。

其中包括激烈的竞争,无法传递原材料成本的上涨,买方端对价格的敏感性高,没有品牌忠诚度,商店的人流不足以及旺季销售期延长。

您应该选择哪些股票

Bata和Relaxo尽管被发现的股票非常多,但它们的最新评级已经明显下调,交易价格接近其52周的最高水平。鉴于其强大的品牌吸引力和强劲的财务状况,我们预计这两家公司的溢价估值将持续。因此,建议在下行方向积累。

Khadim印度公司正在广泛地扩展其零售业务,同时还拥有经济和优质产品的良好组合。降低资本强度和削减债务也已列入议程。估值低廉,值得长期投资。

尽管Mirza International的国内业务一直处于上升趋势,但其垂直出口(主要是向英国市场的出口)仍然面临困难,因此导致公司的营运资金紧张。皮革部门的利润率也令人失望。

Sreeleathers每个季度都能提供比同业更好的利润率并在主要市场中获得市场份额的能力,因此它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该股票已经波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投资者可以考虑利用时间修正。

关注@ krishnakarwa152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Moneycontrol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