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DDA批准的土地集中政策:查看所有详细信息

作为土地集中政策的一部分,德里将开发约19,000公顷的土地,该政策于9月7日获得德里发展局(DDA)的批准。现在已将其转发给住房和城市事务部批准。

在DDA副主席安尼尔·贝加尔(Anil Baijal)主持的董事会会议上,该政策在五年后被取消。作为该政策的一部分,预计将增加170万套住宅,其中15%的住宅将属于负担得起的类别。

德里的建筑面积比(FAR)为200,这些房屋将容纳约760万人。为了促进经济适用房和包容性住房,经济上较弱的地区(EWS)允许的FAR超出允许的FAR的15%。

“这项政策涵盖了95个村庄的城市扩展的城市化区域。该政策旨在为德里提供经济适用房,还有望引发该市的巨大经济,社会和公民发展。它有可能使成千上万的农民受益,同时产生巨大的投资机会,”拉吉·尼瓦斯(Raj Niwas)发表声明说。

该政策涵盖了J,K-1,L,N和P-II五个地区的绿地,这些地区属于德里2021年总体规划(MPD)。

在实施该政策之前,报纸上刊登了一些公告,邀请公众提出建议。在7月份举行公开听证会之前,总共收到734条建议,并由调查委员会进行了审查。

DDA充当促进者和计划者

作为土地共享政策的一部分,DDA将充当促进者和规划者,而共享和开发过程将由开发商实体或财团承担。为执行该策略创建了一个单一的窗口机制。

拥有任何大小土地的土地所有者都可以参与该政策,但是,要占用的最小开发面积为两公顷。开发人员实体(DE)或个人可以通过按照区域发展计划汇总某个部门所涵盖的地块来参与该计划。

基于部门的综合规划方法

为了基础设施的平稳发展,将遵循基于部门的综合规划方法。一个部门将包括250至300公顷的土地。一旦在一个部门内组装了至少70%的无产权负担的连续土地,便有资格进行开发。

根据土地汇集政策,建议将FAR 200开发

根据政策中提供的FAR和密度规范,建议在发展中使用200 FAR,同时要考虑到水的可用性,物理和社会基础设施的土地需求以及对环境的影响。

在FAR为200时,可通过强制性双管道满足水需求,这将减少未说明的水损失。

统一土地分割

在修改后的政策中,以60:40的比例对土地的两类区别回报已被统一分配,从而使小土地所有者和农民受益。为了跟上新的发展形式,引入了在建筑物级别实现垂直组合用途(住宅,商业,PSP)的规定。引入了其他开发控件以规范开发的建筑和基础结构方面。

引入了可交易FAR形式的补偿,以允许DE /财团利用60%土地上的整个可允许FAR。引入了关于合并和细分城市级公共,半公共场所和商业场所的规定,以确保满足MPD规范中的最低面积要求。

服务提供商将按时限地占用40%的土地面积,发展干线基础设施,即道路,供水,电力,绿化,包括社会基础设施等。同时,DE /财团将负责住宅,商业,公共和半公共设施下的土地内部开发。

符合绿色建筑规范

土地汇集政策下的新开发项目应符合MPD和建筑细则中规定的强制性绿色建筑规范。它们将包括双管道,最大程度地将非饮用水用于循环利用水,节约雨水,零浪费技术等原则。所有能源消耗的至少10%应通过太阳能或其他可再生能源来实现。

政策实施的单一窗口机制

为了与“轻松经商”的目标保持一致,已创建了一个单一窗口系统以在DDA中实施政策。接收申请,验证,批准和许可授予等所有过程都将在一定时间内完成。LG办公厅发布的消息称,DDA内部引入了两阶段的申诉补救机制,以透明,友好地执行该政策。

城市规划者说,政策的成功取决于“意图,能力和步调”

尽管城市规划者和专家对这一举动表示欢迎,但他们对这项政策的有效性表示了担忧。Certes Realty的Ramesh Menon表示:“虽然大多数人认为比现在迟到总比没有好,但按照目前的形式,它可能无法满足所有利益相关者的期望。批准该政策是一项行政决定,这是值得欢迎的。成功的措施将取决于运作的意图,能力和步调。”

梅农说,欢迎土地以60%的比例统一回报,因为该政策需要对大小土地所有者都公平。

同样,虽然“在建筑层面实现垂直用途的混合使用”的意图在纸面上逐渐显现出来,但它只能在较大的道路周围实施,而200的FAR则具有阻吓作用。

Menon质疑DDA是否会跟踪动态数据库,并在任何特定日期共享MIS的共享程度(%)。同样,需要在邀请申请之前定义部门,包括每个部门内的总面积,所有进场道路和部门道路的对齐和宽度,确切的进入/进入/出口等,以便土地所有者,投资顾问和准DE可以在考虑到社会经济现实的情况下制定合作伙伴关系战略。

CREDAI-NCR主席Pankaj Bajaj表示:“在像德里这样的地方,土地统筹是否能全部运作尚存疑问,尤其是对于铺设基本干线服务(如部门道路,干线排水,下水道系统和STP等集中服务)所需的土地,水泵站和供电站。不幸的是,强制性征地的某些要素是不可避免的,但是由于现行的《土地征用法》的形式而受到阻碍,根据该法,德里实际上没有可能征用土地。德里的理想发展模式应该是土地集中和强制征用干线服务所需的剩余土地的混合体。”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