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盛银消金熊军:金融科技赋能消费复苏 撬动东北振兴新引擎

9月7日消息,由东北亚经济研究院、中国国际商会与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的“2020东北亚经济论坛”正式启幕,本次论坛主题为“东北亚:深化改革、合作共赢”,盛银消费金融副总经理熊军发表演讲。

熊军表示,在目前新基建的前提下和金融科技迅猛发展的浪潮之下,东北在整个新机遇下,其实是有发力点的,包括智能农业、智能制造、网络经济等方面。他还指出,传统经济增长模式,无非是“三驾马车”,即投资、外贸和消费。投资和外贸很显然,尤其是外贸,在中美贸易战影响下已经显得很乏力。而消费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几年甚至是十几年,会是一个新常态。

此外,他认为,在当前新冠肺炎肆虐之下,整个社会经济都在下行,国家也实时提出了包括新基建、内循环等一系列措施,拉动经济朝向好的方向发展。而东北在很长一段时间,工业、农业等方面都是走在全国前列,拥有很好的基础,包括农业优势、工业优势,甚至是人才优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