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日本政府计划在9月17日选出新首相

原标题:快讯!日媒:日本政府计划在9月17日选出新首相

【环球网快讯】据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计划在9月17日选出新首相。

此前报道: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安倍正式辞去首相一职

当地时间28日下午17时左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召开记者会,宣布正式辞去日本首相一职。安倍在会上表示,因溃疡性大肠炎复发,无法做出正确政治判断,决定辞去首相一职。

另据日本NHK新闻早前报道,安倍希望避免因自身慢性病的恶化而影响国政的事态。

安倍本月24日成为日本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不过,他的健康状况近来受到关注。一家日本媒体曾报道,安倍7月吐血。安倍本月17日在医院“体检”7个多小时,24日赴同一家医院听取结果并接受更多检查。

共同社此前报道称,在安倍第一次内阁期间,他曾因溃疡性大肠炎病情恶化而辞职。此后随着药物治疗效果较好,安倍从2012年12月组建第二次内阁后一直承担着繁重的工作。此前,日本“Daliy新潮”杂志社也曾猜测称,安倍17日入院可能与他的“老毛病”溃疡性大肠炎有关。

2006年9月,安倍第一次担任首相,成为首位战后出生、战后最年轻的首相。然而,2007年9月,安倍突然以身体健康原因辞去首相职务。2012年12月,日本举行众议院选举,安倍率领自民党赢得大选,再次出任日本首相。此后,安倍就连续执政至今。

安倍宣布正式辞去首相一职后,日本推特‘热搜榜’瞬间被“安倍辞职”一事相关的关键词占据。↓

大部分日本网友的第一反应则是:震惊。↓

“安倍首相辞职了……震惊!”

“真的太震惊了。”

“真的假的啊?如果是真的我想说句辛苦了,谢谢你,但我想知道下一任是谁?”

由于安倍此次辞职是由于旧疾大肠炎复发,很多网友呼吁让安倍好好休息,还特意为安倍建立了一个“安倍首相好好休息”的话题。↓

“希望首相先把病治好,早日恢复健康。”

“安倍首相……身体调理好了以后请一定回来!”

“安倍首相长期以来辛苦了。 比起遍布网络的‘安倍滚’的谩骂,还有很多国民支持并感谢您!现在您可以好好休息了,好好休息后,期待着第三次安倍内阁!再次非常感谢啊!”

还有网友发出了此前安倍和特朗普在打高尔夫时的合影,并称:“特朗普总统再也看不到安倍这样可爱的笑容了。”↓

“特朗普总统一定很难过吧,再也看不到安倍这样可爱的笑容了。”

不过,也有网友对安倍辞职持批评态度,认为安倍此时辞职看起来就像是“在应对新冠期间逃跑了”。↓

“什么?安倍辞职了?在这种时候?虽然说是生病了,但是我怎么觉得像是在应对新冠期间逃跑了呢。”

有网友则不满地称,安倍早就该辞职了。“即使病好了也不要复职”。↓

“辞职吧,早该辞职了,让他辞职。大家有时间惊讶的话赶紧行动起来吧,不然为时已晚了哦。”

“这与生不生病无关,(即使不生病)也不要复职,病好了也应该辞职。”

也有网友开始猜测,谁会接任安倍的首相一职。↓

“安倍首相决定辞职。 大家已经开始预测下一任首相候选人了~。 是麻生副首相、菅义伟官房长官、茂木外相、高市总务层、河野防卫相…。真不知道会是谁呢~”

目前,网友提到的前几名人选: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防相河野太郎等都相继登上了日本推特‘热搜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