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不喝酒被扇耳光:厦门国际银行北分道歉 6月被罚347万

作者 "王春晓

市界

编辑 | 东东

新入职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一事引发热议后,涉事银行最新回应称,确系领导言语行为失当,已对其进行处罚。

近日,有网友爆料,厦门国际银行中关村分行一名新员工因为不喝领导敬酒,受到指责还被扇耳光。

网传的微信聊天截图中,这名新员工杨某自述了当晚事发经过,因为个人原因无法喝酒,在聚餐前向支行行长进行汇报。随后在酒桌上,领导要求其将饮料换成酒,杨某再次礼貌表明无法饮酒并道歉。

杨某称,酒过三巡后,一名领导走到其面前,在确认其姓名后,“扇着我巴掌,一口一个你**地指责我,表示他看好我,但A角敬的酒我居然不喝,问我是不是傻*”。杨某当即表示歉意,但喝高的同事要他过去,在对自身进行安全评估后,杨某决定先行离场,部分同事依然追骂至电梯处。

杨某在新员工群向HR提问,不喝酒是否不符合公司要求,其遭遇的经历是否超越职责范围应该承受的压力,并称“暂时保留一切我应有的权利”。

8月24日凌晨,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官方微信回应称。事发时间在8月20日晚,经核实,杨某反映的中关村支行营业部某领导及该支行个别员工在私下非公款聚餐中,确系存在因酒后失态而对杨某做出言语及行为失当等举动,该行为确实对杨某造成了影响和伤害,对此深表歉意。

该行提到,事发后,已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天眼查APP显示,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的成立日期为2007年,法定代表人为郑艺龙,经营范围包括吸收公众存款,发放短期、中期和长期贷款,办理国内外结算,办理票据承兑和贴现等。

司法风险提示,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行涉及几十条法律诉讼,包括金融借款合同纠纷等。

2017年,该分行因贷款业务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被责令改正,并处50万元罚款,同时对时任责任人黄明生给予警告。

今年6月,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还被央行处罚。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公布的行政处罚信息,该分行存在4宗违法行为:超期向人民银行报备银行结算账户开立资料;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违反征信信息查询规定;未按规定立即停用调离工作人员的个人征信系统查询用户。

对此,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对该分行给予警告并罚款347.5万元,对多名相关人员分别处以不同罚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