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沙雁任深交所总经理 助推创业板注册制改革顺利落地

7月31日,深交所公告,近日,中国证监会党委决定,沙雁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来源:深交所

自深交所原总经理王建军3月11日被提拔为深交所理事长之后,深交所总经理一职一直空缺,如今新任人选已落定。

中证君注意到,深交所官网的领导班子信息也已更新,沙雁简历如下:

沙雁,女,汉族,1972年9月出生,黑龙江齐齐哈尔人,管理学博士。

2013年5月起先后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二部副主任,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证券基金机构监管部副主任、主任。2020年6月起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

来源:深交所

业内人士表示,沙雁行事在证监系统工作20年,作风低调,沉稳干练,监管经验丰富、能力突出、敢于担当,市场对其专业性表示高度肯定。

从履历来看,沙雁监管经验丰富,精通上市公司监管、机构监管。在沙雁担任证监会机构部主任期间,监管层强化券商合规导向,推进中介机构责任和能力建设,促进合规文化建设,为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创造条件,在强化证券公司资本约束的同时,也鼓励券商差异化发展、做优做强。

2017年至2020年6月,沙雁主导券商分类监管规定的两次修订,适应行业专业化、差异化发展需要,进一步强化审慎经营导向,强化风险管理能力加分指标的导向性,体现监管支持证券公司突出主业、特色化发展的方向。

2018年至2020年6月,证监会加强证券公司股权监管,规范证券公司股东行为,推出《证券公司股权管理规定》,鼓励引导引进优质股东,强化穿透核查,厘清股东背景及资金来源。

当前,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正在有序推进,本周多家企业已进入招股阶段,首批企业挂牌上市指日可待。业内人士表示,沙雁履新深交所后,预计将发挥在上市公司、机构监管等方面的综合经验,全力以赴投入到确保创业板改革顺利落地的工作中。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