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暴涨500倍的长春高新重挫7%:基金社保齐踩雷 9亿外资逆市抄底

【今日直播】

黄燕铭对话策略新锐陈显顺:结构市下我们的思考

上海兆天投资 范迪钊 :后疫情时代资本市场和大类资产配置的走势研判

华夏基金 张迪:把握机遇,海外新兴消费

嘉实基金 陈正宪& 嘉实基金 滕抒含:港股老干新枝又一春

华宝基金 胡洁& 申万宏源 马鲲鹏:银行股还有机会吗?

国泰基金 王阳:A股下半程,智能汽车还“香”吗?

华夏基金 余昊& 上海证券交易所 郑力海:科创50指数投资价值分析

安信基金 陈一峰:6年翻4倍的秘密

原标题:突发大跌,暴涨500倍医药白马重挫7%,基金和社保齐踩雷,9亿外资逆市抄底!光伏板块亮眼,资金追捧两只概念龙头

作者:郭洁

长春高新子公司疑似泄露公司经营关键信息,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早盘股价大跌超7%。光伏板块逆市走强,隆基股份、露笑股份超3亿元的主力资金流入。

长春高新收到关注函,早盘大跌超7%

前日跌停的千亿市值白马股长春高新早盘再度重挫,跌幅一度超8%,截至午间收盘,跌幅仍超7%。

长春高新近日陷入内幕交易的尴尬境地。此前,网络流传一份关于长春高新核心子公司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赛药业”)的调研纪要,调研对象为金赛药业副董事长兼总经理金磊。在金赛药业机构调研会议上,金磊发表了“其他城市营销模式内部还是有问题,三季度不好也有内部松懈的原因,7月同比下滑”。同时金磊透露关于两点关键信息:一是公司生长激素业务板块明年纯销增速目标从35%下调至25%;二是由于需要交税10亿元,其本人年底计划减持。

受调研纪要的利空影响,周一长春高新直接被封死跌停板,当天有两家机构合计净卖出近2亿元,不过当天深股通仍净买入2.3亿元,还有一家机构买入7600余万元。

跌停当日龙虎榜跌停当日龙虎榜

跌停后第二天(也就是昨天)早间,长春高新火速披露三季报预告灭火,公司预告称三季报净利同比增长75%-85%,净利润同比上升主要原因包括合并长春金赛药业的财务报表。同时公司也表示,金赛药业2019年度业绩承诺已达成,二股东金磊在2020年12月底将有部分股票具备减持条件。目前,金磊先生尚不具备减持条件,公司也未接到其关于减持股票安排的报告。昨天,长春高新股价得以短暂反弹,收涨超3%,深股通席位净买入125万股,净买入金额4.69亿元。

但事件仍在发酵。昨日晚间,深交所对公司下发关注函,要求其结合金赛药业营收、净利润占上市公司营收、净利润比重的历史情况,说明市场能否通过获知金赛药业业绩而直接推断上市公司相应期间业绩;结合金磊目前持股及股份限售情况,在函询的基础上说明其是否存在减持计划,上述减持相关言论是否属实。深交所特别关注到,“长春高新是否存在有选择性地、私下向特定股东披露、透露或者泄露未公开信息,是否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原则的情形”。

资料显示,金赛药业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25.35亿元,实现净利润约11.29亿元。金赛药业上半年为长春高新贡献了约65%的营业收入和86%的净利润。金磊目前是长春高新第二大股东,持股比例11.51%,持有的普通股数量为4658万股,其中有限售条件的股份为4652万股。

截至半年报,长春高新有股东8.9万户,其中持仓基金1133只,持仓9600多万股,占总股本近24%,还有4只社保基金持仓,合计持仓近2000万股。截至昨日,北上资金持股1253万股,值得关注是,北上资金已连续3天增持抄底长春高新,累计增加持股232.7万股,以当日平均股价计算,增持市值近9亿元。

长春高新在8月份一度突破500元,市值突破2000亿元。从2005年7月的相对低点至今,长春高新已经上涨了近300倍,到8月4日的相对高点,最高涨幅近500倍。截至最新,长春高新市值不足1500亿元,相比高点缩水超500亿元,跌幅近30%,在生物医药行业最新市值排名第六。

早盘光伏板块再度走高

盘面上,早盘A股三大指数震荡走低,创业板指小幅高开后便持续走低。沪指相对抗跌,受金融、周期股助推,早盘还曾一度翻红。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0.24%、0.87%和1.47%。创业板指数终结三连阳,早盘成交近1500亿元。

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汽车行业指数上涨1.03%,领跑两市,卡倍亿上涨18.02%,涨幅居前;农林牧渔指数跌2%,保龄宝、牧原股份跌超5%。医药生物指数挫1.85%,蓝帆医疗、长春高新、西藏药业跌幅均超7%。

近期随着“十四五”规划影响,半导体、风电等板块表现亮眼,光伏板块今日开盘走势较强,科隆股份开盘一字涨停,露笑科技开盘3分钟涨停,阳光电源,珈伟新能等涨超10%。

据媒体报道,10月将有重要会议召开,有关部门将开始研究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多家券商分析认为,“十四五规划”中留给新能源的份额远远超过预期。国金证券认为,“十四五”期间光伏装机持续较快增长是大概率事件。在行业基本面扎实、第四季度高景气大概率延续的基础上,光伏板块龙头股有广阔上涨空间。

早盘期间,主力资金大幅杀入光伏板块,隆基股份、露笑股份超3亿元的主力资金流入。其中隆基股份近期涨势凶猛,股价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早盘市值一度超过2850亿元。昨日,隆基股份现身沪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净买入3亿元。隆基股份在上市不到10年的时间里,股价翻63倍,今年以来涨幅已达2倍。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