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旺季临近、需求复苏 机场指数7连阳背后发生了什么?

【今日直播】

银河电子傅楚雄:后疫情时代中国电子产业亟待升级,重点关注高端制造、半导体等方向

广发基金夏浩洋:风格切换?核心资产值得关注

广发基金姚曦:金价反弹,上海金ETF能否再创新高?

掘金大科技|银河计算机吴砚靖:布局5G+AIOT多场景细分赛道龙头公司

成长中的稳健派——对话上投摩根李德辉

中泰证券陆韵婷(金麒麟分析师):创业板注册制系列新规对券商板块的重大影响

中国公募REITs业务趋势和机遇展望

招商基金侯昊:白酒、医药双冠人气基金经理 ,带您布局优质赛道

王德伦(金麒麟分析师):拥抱权益时代——中国资本市场展望

原标题:旺季临近,需求复苏,机场指数7连阳背后发生了什么?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8月20日讯,进入8月,受益于暑期行情及航线复苏,航空机场板块终于开启了上行趋势,东财航空机场指数7连阳,8月已累计上涨逾10%。

今日早盘,板块内,东方航空涨5%,南方航空、华夏航空、吉祥航空等集体上涨。

近期国内航班陆续开始恢复热食供应,其中吉祥航空于8月15日起在国内全航线恢复多样化餐食供应,东航也于8月16日起全面恢复除新疆、大连地区外国内航线航班热餐供应。

民航局信息发布会显示,7月民航运输生产继续呈现回升态势,完成旅客运输量3910万人次,同比下降34.1%,降幅较上月收窄8.3个百分点。

近日,各航司陆续公布7月运营数据,客运运力投放及客运量、周转量、客座率同比降幅进一步收窄,民航需求持续恢复。

据天风证券姜明分析,大航中南航恢复速度最快,民营航司中春秋恢复最快,ASK同比降幅收窄至8.4%,吉祥降幅则为15.6%。各公司客座率均突破70%,同比降幅环比6月均进一步收窄,均在10%左右。

国际航线方面,由于海外疫情仍未全面好转,虽然“五个一”政策已经有所松动,但客流仍然低迷,各航司国际线客运量及RPK同比降幅仍然在95%以上。后续随着国际航线的逐步解冻,预计海外运力投放会逐步恢复,消化整体供给压力。

姜明表示,长周期看,我国民航乘机次数仍然偏低,居民出行的需求趋势不会发生改变,各航司由于经营压力推迟引进飞机导致供给增速放缓,一旦海外疫情全面好转或疫苗研制成功并投入市场,民航需求有望迅速回升,带来供需剪刀差,促成中期景气,推荐春秋、三大航、吉祥。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