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午评:沪指早盘探底回升跌0.3%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证券时报网

8月19日,两市股指低开低走,沪指盘中在保险、医药、煤炭等板块的拖累下震荡下探,盘中一度跌近1%,随后在白酒、银行等板块的带动下快速回升。创业板指走势相对疲弱,盘中大跌逾2%。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3%报3440.71点,深成指跌1.05%,创业板指大跌2.22%。

盘面上看,食品饮料股再度活跃,安记食品、有友食品、海欣食品等涨停,千禾味业、恒顺醋业、三全食品、安井食品、涪陵榨菜、洽洽食品、海天味业、安井食品等再创新高。农业股再度走强,登海种业、农发种业等涨停。水利板块快速拉升,青龙管业、国统股份等涨停。白酒、有色、电力、建材、煤炭等板块均走高。保险板块大幅下挫,近日连续大涨的中国人寿跌逾6%。半导体、软件、芯片股集体走低,生物疫苗概念走势疲弱,沃森生物、智飞生物跌幅超9%,西藏药业跌逾8%。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山西证券表示,就目前点位来看,沪指已经接近前期高点,短期内或对上涨形成一定的压力,后期大概率横盘震荡。中期来看,市场呈现明显的板块轮动和风格轮动行情,未来市场维持呈震荡向上格局。建议投资者关注高景气度周期行业和高增长预期行业优质标的,等待轮涨机会,同时可以考虑逢低介入一致预期较好的优质标的。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短期扰动不改长期经济发展趋势,未来可继续把握宏观政策利好以及经济复苏主线,维持市场整体向上观点。

粤开证券指出,沪指距前期的高点仅一步之遥,在目前这一重要关口,走势稍显犹豫,以高位盘整进一步消化上方阻力,这与近期创业板指走势偏弱有关。在前期重要关口的冲关行情中,创业板指作为先行指标,对沪指起到了重要的引领作用,而近一阶段市场风格偏向于低估值权重板块,创业板指有所休整,这一方面影响了市场的人气,另一方面也使得低估值权重股接棒成为引领市场上攻的主力。而低估值品种后续的估值修复空间以及持续性还需要进一步确认,在缺乏新的热点出现提振市场人气的情况下,沪指的冲关节奏可能放缓。

配置方向上,具备补涨潜力的低估值权重股依旧是短期配置的重点,可重点关注金融、基建类板块,以及半年报确定性较高的绩优消费板块。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