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2017闪回!谁在IPO中赚钱-散户投资者,HNI或FII

比斯米拉·乔达里

雪绒花东京生活

首次公开募股(IPO)是一般散户投资者首次对一家公司进行投资并成为其成长故事的一部分的事件。

由于各种因素,例如公司需要资金来进行资金增长和扩张计划,鉴于积极的经济前景,以及大型企业将其子公司上市以释放价值,预计IPO渠道将保持强劲。

对于投资者来说,这也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可以参与新的行业产品,例如今年的资产管理以及去年的诊断和人员配置。首次公开募股不仅可以帮助获得上市收益,而且对于长期投资而言是极好的投资。

Bismillah ChowdharyCIO / Edelweiss Tokio Life

TCS,HDFC银行和Maruti Suzuki一直是出色的主要产品,多年来为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回报。

过去两年来,进入初级市场的IPO的数量和数量都非常辉煌。

截至2017年,共进行了35宗IPO(总价值接近670亿卢比)。接近四分之三的IPO上市积极,一些IPO上市获得了D-Mart,Apex Food和CDSL等丰厚的回报。

合格(FII和DII)的机构投资者,非机构投资者(NII)和散户投资者是参与此次发行的主要投资者类别。

零售和NII类别平均被IPO分别超额认购9倍和131倍,这表明IPO在今年以来表现出的兴趣。

但是,NII选择性地申请并超额认购了22家IPO,其中有19家获得了积极的上市,而零售类别已经认购了几乎所有的IPO,不可知地禁止大型IPO。

QIB类别是IPO中最大的预留类别(50%),如果QIB通过锚定途径获得,则它们有一定的方式获得全部分配,而HNI可以利用杠杆来放大收益。

与QIB和HNI类别相比,零售类别投资上限为20万,增加了获得分配的机会,后者在热门IPO中出现大量超额认购。

IPO市场在2017年非常活跃。根据我们所做的一项分析,考虑到超额认购和上市收益,如果零售业类别适用于所有首次公开募股而未进行评估,则仅在上市时就分配给每个首次公开募股的平均回报率为1.4%。

如果我们将2017年进入市场的所有IPO收益进行汇总,这将意味着47%的绝对收益。

但是,通过分析和订阅好的IPO,并在公司处于有利位置以长期增长并占领市场份额的情况下,将其长期持有,可以进一步提高总体回报。

并非每个IPO都值得您投入金钱。每个上市都需要在管理质量,IPO收益的使用和增长前景方面进行全面评估,这些评估有时可以证明对同行的高估值。

投资者应在投资前进行尽职调查,而不是被首次公开募股欣欣向荣。公司的特点和估值有很大的不同。

免责声明:作者是Edelweiss Tokio Life的CIO。投资专家在moneycontrol.com上表达的观点和投资技巧是他自己的,而不是网站或其管理者的观点和投资技巧。Moneycontrol.com建议用户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之前,请先咨询经过认证的专家。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