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午评:沪指早盘微跌0.05% 苹果概念走势活跃

行情图热点栏目自选股数据中心行情中心资金流向模拟交易客户端

证券时报网

7月31日,两市股指开盘后强势上扬,沪指盘中涨幅超1%收复3300点,创业板、科创50指数一度大涨超2%。随后在石油、酿酒、保险等板块的拖累下大幅回落,沪指翻绿,创业板指涨幅明显收窄。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微跌0.05%报3285.12点,深成指涨0.42%报13522.77点,创业板指涨0.9%报2768.19点,科创50指数涨1.22%。

盘面上看,消费电子、苹果概念走势活跃,券商板块大幅走高,半导体、软件、钢铁、有色、建材等板块均走强。石油、工程机械、酿酒、农业、煤炭、保险等板块均走弱。

对于近期市场走势,国盛证券指出,技术上,上证周四站上5日、10日均线后,向上面临20日均线压力,逼近箱体上方中轴,前期套牢密集交汇区,短期震荡整理消化浮动筹码,在量能配合下有望有效突破。周四高层会对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做了正面解读,对市场担心的流动性问题指明方向。双循环再度被高层提及,重点还是国内,主题思路为结构调整+科技创新+宏观调控跨周期,基建和地产仍是主要抓手。但随后收市的欧洲市场大多跌幅较大,美股纳斯达克强势,标普和道琼斯较弱,受2季度美国GDP创记录大幅下降,油价继续下挫,黄金等大宗商品表现颓势。受其影响,A股情绪会相对谨慎,大盘在箱体震荡的概率仍较大。

华鑫证券指出,7月30日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显示,宽松主基调不变,但相比4月表述方式边际有所收紧,其中会议指出“二季度经济增长明显好于预期”,下阶段财政政策则要“注重实效。此外货币政策方面,“要保持货币供应量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另外强调了货币政策更加灵活适度和精准导向。所以总的来看,与4月17日政治局会议的表述相比,流动性未来一阶段将会边际收紧,这点也是市场此前共识。而在行情层面,当下投资者情绪依然低迷,且短期指标又进入高位,显然目前3300点已经成为高压区域,对于投资者而言,谨慎操作,谨防指数再度回落。

东北证券指出,7月行情的最大特征是波动率大,由此带来短期风格切换向低估值金融、地产、传统周期的可能性。除此之外,中美之间的冲突持续,“国内大循环”受到政策多次提及;8月中下旬,中报将进入集中披露期,完善内需系统和中报行情导向消费和科技的绩优股仍然值得关注。1)短期金融、地产、传统周期等低估值蓝筹仍存在估值修复空间。2)国内大循环为主体”要求构建完善的内需体系,消费、科技仍为中长期导向。3)从中报业绩预告来看,科技和消费盈利增速占优。4)银行、地产等行业目前估值处于较低历史分位,消费、科技中的元件、白色家电等子行业存在补涨可能。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