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 >

索姆酿酒厂:酒精饮料领域的一家高成长公司

Som Distilleries&Breweries报告了FY19第一季度的健康表现。营业额增长是由销量驱动的,而营业利润得益于营业利润率的增长。由于SDBL在过去的几个季度中表现出强劲的运营业绩,并且管理层正积极地瞄准不断增长的白酒市场中的市场扩展,因此其业务前景似乎令人振奋。

结果快照

19财年第一季度的收入同比增长10%至12.5亿卢比。啤酒部门的销量增长强劲,达到9.5%,但印度制造的外国白酒(IMFL)销量的下降抵消了这一增长。由于原材料价格走软和经营杠杆,毛利率和经营利润率均同比增长。本季度的未计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的利润(EBITDA)增长了23%,达到22,000千万卢比。但是,由于折旧和利息支出增加,税后利润仅增长了11%。

关闭在中部地区的强大势力

SDBL拥有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包括啤酒,朗姆酒,白兰地,伏特加和威士忌。啤酒是该集团的旗舰产品,其猎人啤酒,黑森林啤酒和黑堡啤酒在很短的时间内就获得了广泛的欢迎。总体而言,在泛印度范围内,它在啤酒领域的市场份额为2%。中央邦是该公司的核心市场。在该州,该公司在啤酒领域的份额为38%,在IMFL领域的份额为15%。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该公司大部分收入来自啤酒业务。IMFL品牌的存在与啤酒品牌形成了互补,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季节性。在夏季月份(4月,5月和6月)啤酒销量猛增的同时,IMFL销量在冬季(主要是12月和1月)左右增加。

交易量继续呈上升趋势

在过去的季度中,该公司售出了276万箱啤酒和17万箱IMFL。相比之下,2018财年第一季度有252万箱啤酒和20万箱IMFL。该部门的销量增长有些疲软,因为上一财政年度SDBL啤酒部门的销量增长非常强劲,达到39%。

认识有所改善

该公司受益于变现量的增长和销量的增长。尽管由于溢价和价格上涨而使啤酒实现量猛增,但IMFL的实现量在过去12个月中基本上保持稳定。管理层最近几个月已将啤酒价格提高了5%,这将有助于未来几个季度的实现和利润增长。

近年来竞争加剧

在2018财年,SDBL的销量增长优于大型同行(Radico Khaitan和United Spirits)。由于Radico和United Spirits都专注于IMFL,而SDBL的业务量很小,因此这些数字绝对不可比。

近年来,随着Bira 91的加入,啤酒领域的竞争加剧了:印度精酿啤酒。自2015年推出以来,Bira 91一直在积极扩张。它计划在最近筹集5,000万美元(合35亿卢比)后,进一步扩大生产和地域。随着微型啤酒厂(在班加罗尔等大都市)的日益普及,这需要密切监控,因为这对SDBL构成了近期威胁。

新设施有助于市场渗透

该公司最近在位于卡纳塔克邦哈桑的子公司啄木鸟酿酒厂开始商业化生产。该工厂的生产能力为340万箱啤酒和27万箱IMFL。管理层已在开始生产的3个月内将啤酒单位的产能利用率提高到40%。IMFL装置也已从8月份开始生产,并应从第三季度开始为底线和顶线增长提供帮助。展望未来,该公司计划从该工厂打入卡纳塔克邦,喀拉拉邦和本地治里市场,并计划在19财年末实现该工厂的全部产能利用率。

7月,SDBL以4.6亿卢比的价格收购了奥里萨邦的一家啤酒厂,产能为420万箱。该公司计划在此生产单元的升级上产生约25-30千万卢比的支出。此次收购旨在加强其在东部市场的影响力。这项交易的资金来自10亿卢比的优惠拨款。

SDBL除了扩大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外,还计划今年进入美国市场。其产品在4个州的初步试运行已经完成。展望未来,管理层计划在19财年末在美国约40个州开展业务。

展望与建议

由于印度的年轻人口众多,并且在酒精饮料领域仍是渗透率较低的市场,因此白酒消费提供了诱人的机会。我们对该行业的乐观前景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即印度的人均酒类消费量远低于西方国家,并提供了巨大的增长机会。

管理层的重点是加强其在南部和东部市场的销售和分销网络,那里的人均白酒消费量相对高于印度其他地区。随着我们临近SDBL核心运营市场中央邦的州选举,白酒公司在FY18看到的增长动力将继续领先。因此,由于长期的品牌召回和不断扩大的分销网络,公司仍处于充分利用市场机会的有利条件,因此我们建议长期投资者逢低吸纳库存。

关注@Sach_Pal

欲了解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理财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