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MCA调查22家上市公司滥用IPO筹集的资金

公司事务部(MCA)正在调查22家上市公司涉嫌滥用通过首次公开募股筹集的资金。此外,马华公会(MCA)也正在审查其监控首次公开募股的机制。MCA扫描仪下的公司主要是拖欠银行贷款的公司,其股价已大幅下跌。

据称这些公司将这笔钱用于其红鲱鱼招股说明书草案中未提及的目的。消息人士告诉Moneycontrol,“公司事务部在进行初步调查时发现了滥用资金的迹象。我们收到了许多关于将资金转用于其他业务或将其用于个人用途的公司的投诉。

MCA已指示区域总监仔细审查这些公司的账簿-每家公司均于2010年至2017年之间公开发行。孟买公司注册局(RoC)已向这些寻求澄清的公司发送了一组详细的问题。

还据称,有些公司因未向证券交易所适当披露而被停职。这些公司包括宝石和珠宝,纺织,电力和基础设施公司。

相关新闻随着Ajay Tyagi的任期即将结束,政府将对SEBI新任负责人进行侦查Rakesh Jhunjhunwala在SEBI扫描程序下就Aptech的内幕交易进行了调查SEBI小组提议对监管关联方交易的准则进行全面修改

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SEBI)对发行10亿卢比以上股票的公司设有IPO监控机制。截至目前,监管机构尚未针对涉嫌滥用筹集资金的行为对这些公司提起任何诉讼。

MCA消息人士说:“调查后,我们将与印度证券交易委员会共享调查结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