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在本财季脱颖而出的鲜为人知的消费名称

在努力发现超出我们当前覆盖范围的股票时,我们发现一些公司的季度业绩表现出色。

我们发现的三只股票直接或间接取决于消费的收入。这些是VST行业,GM Breweries和Muthoot Capital。

通用啤酒厂(市值:?? 1,521千万卢比)

GM Breweries是马哈拉施特拉邦最大的乡村酒生产商,该公司再次受益于较低的原材料成本,报告了一组不错的季度数据。

相关新闻OYO在2019年增加了4,000多个公司帐户是银行出售了价值5.7千万卢比的Reliance Power冠状病毒股票:响应机制缺乏透明度的主要绊脚石

原材料成本(占净销售额的百分比)在三月份季度下降至61%,而去年同期为74%和64%。今年12月季度的百分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糖蜜价格急剧下降。

但是,公司的收入增长也随之下降,而更高的员工福利成本限制了营业利润率的增长。如果不是为了提高利润,公司的净利润将不会像以前那样大幅度地增长。其他的收入。

展望未来,除了糖蜜的价格前景外,决定在GST范围内纳入ENA(超中性酒精)将是需要提防的关键。

该决定可能会影响公司的利润,因为白酒行业目前不在GST网络的管辖范围之内。

VST行业(市值:?? 4,692千万卢比)

VST Industries,低价卷烟领域的佼佼者(品牌:Charms,Charminar和Kingston)这次发布了一系列强劲的季度数据。

在第三季度,由于烟叶烟草收入增加了两倍,该公司的收入同比增长了27%。

这弥补了香烟市场中4%的适度增长。尽管该公司的毛利率急剧下降,从去年同期的52%下降至45%,但由于其他费用降低,其营业利润率仅收缩了20个基点。

此外,不断完善的产品结构(其中高端品牌(总计和版本)现在占总销量的20%)也支持了利润率。

从中期来看,收入增长预计将受到定价和产品组合改善的推动。销量增长预计将保持低个位数。

在过去的几年中,由于税收增加,对低价产品的需求增加,VST Industries的股票表现优于市场领导者ITC。

但是,纯香烟或像VST Industries这样的烟草公司也比像ITC这样的多元化参与者对卷烟税收不利消息流更为敏感。

Muthoot Capital Services(市值:1,519千万卢比)

Muthoot Pappachan Group的子公司Muthoot Capital报告了强劲的3月季度收益,其净利润同比增长近一倍。这两个惠勒式融资NBFC的强劲表现是由支出增加和利差改善所驱动的。

贷方的净利息收入(NII)同比增长60%,这是因为其资产账目增至223.8亿卢比,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6%,且息差降低了借贷成本。

在本季度中,NBFC的总息差约为15.4%。尽管经营固有的高风险资产部分,二手两轮车的转售价通常很低,但Muthoot设法将资产质量控制在可控范围内。

截至3月31日,该公司不良资产总额占贷款总额的百分比下降至4.6%,而去年同期为6.2%。但是,贷款损失准备金与2017财年第四季度相比增加了一倍,这是因为一项监管指令要求NBFC在违约后90天将资产归类为不良资产,而之前是120天。

总体而言,NBFC报告了健康的收益,FY18的平均资产回报率(RoA)增加了70个基点,至3.6%。

在公司于2017年11月通过合格的机构配售(QIP)股份筹集了165千万卢比之后,Muthoot的资本状况有了显着改善。

展望未来,其通过新产品或进一步渗透到最近进入的北部和东部各州来扩大其资产负债表的能力,同时保持对资产质量的控制,将是推动盈利能力的关键因素。

纯粹的消费选择GM Breweries(交易量为18财年市盈率)和VST Industries(交易量为26倍于18财年收益)相对于各自的行业领先者有折让,Muthoot Capital的市净率倍数是FY18收益的3.8倍,接近金融服务领域的高端。

关注@anubhavsays

跟随@ nehadave01

有关更多研究文章,请访问我们的“资金控制研究”页面。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