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HPCL可能以现金,换股交易收购MRPL

一位高级官员说,HPCL可能以现金加股票互换交易的方式收购Mangalore炼油和石化有限公司(MRPL),从而成为印度第三大炼油厂。

印度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石油天然气公司(ONGC)上周宣布以3691.5亿卢比的价格收购HPCL。收购之后,ONGC拥有两家精炼子公司-HPCL和MRPL。

HPCL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Mukesh Kumar Surana告诉PTI:“如果MRPL进入HPCL,我们可以带来很多协同作用。”

一方面,HPCL(印度斯坦石油公司)销售的石油产品多于其生产的产品,而将MRPL的1500万吨/年的炼油厂折算下来,将有助于弥补这一缺口。

相关新闻ED召唤Edelweiss首席执行官Himanshu Kaji在“脉动价格操纵”案中:报告保险折扣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历史:这就是穆迪(Moody's)的投资者服务,惠誉评级(Fitch Ratings)给予印度Infoline Finance Ltd稳定前景的原因

他说,此外,在原油采购以及优化炼油厂设置方面可能会产生协同作用。

ONGC计划将HPCL保持为独立的上市公司,并在其下合并所有下游部门。

“ MRPL对我们来说不是一家新公司。实际上,在2003年ONGC收购合资伙伴A V Birla Group之前,这是一家HPCL公司。我们将持有MRPL的近17%的股份,因此我们非常了解该公司。”

他说,合并“对于(ONGC)集团来说可能是一件好事。”

昨天,ONGC董事长兼董事总经理Shashi Shanker表示,他的公司还将考虑在以后将MRPL与HPCL合并。

他说,两家公司的董事会必须考虑该提案并做出决定。

ONGC持有MRPL 71.63%的股份,而HPCL拥有16.96%。

Surana说,关于合并的讨论尚未开始,但应该很快开始。

他说,合并可以通过“换股加现金”进行。

HPCL可以通过购买ONGC的股票来收购MRPL,按今天的交易价格计算,这笔交易的价值刚刚超过1600亿卢比。这位官员说,另一种选择是换股,其中ONGC将获得更多HPCL股份,以代替放弃对MRPL的控制权。

他说,第三个选择,更可取的是将两者结合起来。

在ONGC完成对政府51.11%股份的收购之后,HPCL将成为子公司。这项交易使政府能够在不失去对公司最终控制权的情况下,通过其HPCL所有权货币化。

Surana说:“我们将继续保持中央公共部门企业的地位。”

HPCL将为ONGC的投资组合增加2380万吨的年度炼油能力。加上1500万吨的MRPL炼油厂,将打造印度仅次于印度石油公司(IOC)的第二大国有炼油厂。

总体而言,它将成为仅次于IOC和Reliance Industries的第三大炼油厂。

MRPL将是HPCL的第三座炼油厂,该工厂已经在孟买和维沙卡帕特南拥有工厂。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