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黄金在疲弱的交易中因美元疲软触及三周高点

在美元疲软的推动下,金价周二在小批量交易中小幅上涨至三周多高位。

0252 GMT,现货金上涨0.3%,报每盎司1,278.06美元,此前触及12月1日以来最高的1,279.05美元。

美国黄金期货上涨0.3%至每盎司1,282.50美元。

周一圣诞节圣诞节期货市场关闭,周二交易量仍然非常稀少。

相关新闻石油上涨,因为投资者评估了病毒的经济打击巴克莱认为,每桶2美元的价格将对石油价格造成影响,因为病毒担忧威胁到需求金价走低,因为美元走强抵消了病毒担忧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杰弗里·哈雷(Jeffrey Halley)表示,周五阴暗的美国消费数据帮助黄金,而美元在亚洲疲弱的交易中仍承受压力。

哈雷说:“在周三的朝鲜宪法日假期期间,目前对区域市场而言,风险对冲也有可能。”

朝鲜的核和导弹计划的紧张局势一直在加剧,它无视联合国多年的追求。安全理事会的决议,平壤和白宫都发表了好战的言论。

周五,美国经济增长前景黯淡,因为数据显示11月份支出超过收入,而美联储(Fed)首选的通货膨胀指标-不包括食品和能源的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11月仅上涨0.1%。

追踪美元对一篮子六个主要竞争对手的美元指数小幅下跌0.1%,至93.256。

黄金上周连续第二周上涨,收于200天移动均线上方,这是一个关键指标,也是一个积极的技术指标。

周五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增加了黄金的看涨气氛,该数据显示,在截至12月19日的一周中,对冲基金和基金经理增加了其黄金净多头头寸。

全球最大的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持股量从周四的836.02吨增长0.18%至周五的837.50吨。

现货钯金周二上涨0.3%,至每盎司1,039.60美元,此前一度触及17年高点。由于汽车催化剂生产商的强劲需求增强了市场短缺的前景,上周五价格触及2001年2月以来的最高点1,042.50美元。

分析人士预计,全球钯金需求中约有80%将来自汽油动力汽车的汽车催化剂,与汽油动力汽车相比,许多人现在更喜欢这种催化剂。

现货银周二触及逾三周高位。上涨0.4%至每盎司16.42美元。

现货铂金上涨0.5%,报每盎司918.40美元。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