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光伏概念为本周反弹最大亮点 消费股或迎来长假销售业绩利好

该券商还表示,内地黄金周长假已结束,一些公司也开始陆续发布假期期间的销售资料,总体估计会有不错的表现,甚至会有惊喜。在进入疫情后周期的情况下,黄金周假期正好是释放居民积压潜在消费力的时点。

每经记者 袁东每经编辑 何剑岭

恒指终现反弹迹象 光伏产业成本周亮点

本周虽然A股因为假期只开市一天,但是港股市场还是交易了满满五天。在之前一段时间的下跌后,本周恒指终于出现反弹迹象,一周累计上涨2.81%,报收于24119.13点。需要注意的是,本周前四天A股休市期间,港股表现较好,出现了显著的上涨态势。

第一上海证券指出,蚂蚁集团有望在月底前招股上市,这依然是港股市场的最大焦点,而最能直接受益的两只权重股——港交所和阿里巴巴-SW——也能够保持向好的走势,这可以看作是市场热度未失的信号。现阶段,港股仍处于修复状态,尚未能确认进入全面升势,恒指的初步支撑可能在23600点附近建立。而个别有消息题材的股票,在此阶段期间,可望有相对突出的表现,内需消费股可以继续优先关注。本周光伏股板块继续全面攀升,其中信义光能在上周大涨20.16%后,本周继续上涨11.24%。

另外,该券商还表示,内地黄金周长假已结束,一些公司也开始陆续发布假期期间的销售资料,总体估计会有不错的表现,甚至会有惊喜。在进入疫情后周期的情况下,黄金周假期正好是释放居民积压潜在消费力的时点。其中,以淘资料监测的销售资料来看,经营羽绒服的波司登于10月1日至6日期间的品牌旗舰店销售额,同比增长574%至1910万元人民币,销售件数同比增300%至1.85万件,而销售平均单价由去年同期的613元提升到1034元。受销售业绩超预期的刺激,波司登周四大涨10.8%至3.18港元收盘,创出年内新高。

本周研报推介:

老虎证券:“口罩+5G”概念加持,比亚迪电子恐成港股新宠儿

善于“蹭热点”,成功代工新款ipad

上半年,比亚迪电子业绩表现强劲,盈利同比增长330%,除了组装和零部件业务持续增长外,主要归功于生产口罩的贡献。并且,随着公司成功代工新款iPad,赢得苹果供应链的份额,为长期增长铺平了道路。

口罩需求保持弹性,公司迎来新机遇

上半年公司口罩收入增长迅猛,在暴发新冠疫情后,公司开始生产口罩,目前产能已达6500万只/天(其中2/3为医用口罩,1/3为95 KN),比亚迪电子已成为全球最大的口罩工厂。根据指引,口罩的利润率与零部件相当,未来主要驱动力来自海外。

物联网增长势头不减,短期疲软难改长期前景乐观

上半年比亚迪电子的物联网和汽车智能部门收入同比增长28.1%,达到43.04亿元,这主要是疫情暴发后人们对智能家居和游戏软件需求增长的推动。上半年智能产品收入增长39.5%,占总收入的11.5%。

与此同时,在汽车智能领域,虽然由于汽车销量下降,但由于汽车的电子化和智能化趋势没有改变,业务表现仍优于市场。

小结

虽然疫情对手机和电脑行业造成不利影响,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滑,但在5G大潮趋势,下半年随着5G建设持续推进,5G网络覆盖面将不断增大,5G手机的销售量和渗透率将持续提升,比亚迪电子的手机零部件业务将成为最重要的看点。

此外,比亚迪电子受益于苹果两大产品线,一是平板电脑的组装,二是陶瓷后盖与玻璃前盖,比亚迪电子可以享受到两款产品销量上涨以及自身份额增加带来的成长。

事实上,今年比亚迪电子股价已经上涨了180%,目前股价为41.75港元。

港股一周大事:

1、在本周五,香港金融集团(00007,HK)股价出现闪崩,盘中就大跌81.41%,最终报收于0.092港元。

2、本周合景泰富集团(01813,HK)建议分拆合景悠活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独立上市。

3、香港证监会本周欢迎财政司司长再度委任陈瑞娟女士及郑维新先生出任该会非执行董事,任期两年,分别由2020年10月20日及2021年1月1日起生效。

下周港股大事早知道:

1、迅销(06288,HK)将于10月15日发布末期业绩。

2、中国建筑兴业(00830,HK)将于10月16日发布第三季度业绩。

港股通标的本周涨跌幅榜: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