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特斯拉供应链迎高光:核心材料稀土永磁亮了 相关标的大起底

今日直播

中安汇富总经理高开宇:2020三季度投资和交易回顾及四季度展望

华夏基金数量投资部总监、基金经理庞亚平:科创板投资机遇解读

嘉实基金陈正宪、滕抒含:科技医药消费何时止涨?

银华基金王斌分享:当前该如何给消费股估值?

国泰基金梁杏:什么行业值得投资?——行业投资的框架和逻辑

星石投资副总经理易爰言:重磅自贸区来了,机会在哪里?

且慢投资赵玉斌、新竹理财吴清扬:资产配置就是分散投资吗?

原标题:特斯拉供应链迎高光:这一核心材料亮了 相关标的大起底

财联社9月23日讯,今日早盘中,稀土永磁概念拉升,金力永磁一度冲击涨停,钢研纳克、银河磁体大涨超8%,大地熊、正海磁材、龙磁科技等纷纷走高。

消息面上,特斯拉电池日于北京时间今晨举行,会上马斯克发布若干特斯拉电池的技术革新动向,而昨晚,金力永磁发布公告称,公司与特斯拉签署《零部件采购协议》,为特斯拉提供稀土永磁产品——钕铁硼磁体。

稀土永磁是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核心材料,高性能钕铁硼在新能源汽车方面主要应用于驱动电机,可有效减小电机尺寸。特斯拉大众版车型Model3已全部采用稀土永磁电机。

目前,海外烧结钕铁硼永磁材料企业仅存信越化学、日立金属等几家,而中国在钕铁硼永磁材料专利申请量方面已经占到了全球第2位,占据该市场全球85%左右的份额。相关上市企业包括正海磁材、英洛华、宁波韵升(维权)、中科三环、大地熊等。根据安泰科及稀土行业协会显示,2019年我国钕铁硼毛坯产量约17.8万吨,2020年受订单影响增速预计将放缓。

西南证券由能源产业发展历史分析,稀土永磁材料行业的需求周期和营收利润变化与下游新兴应用领域的变迁联系密切,每一次行业的焕然一新,其实是伴随下游1-2个新兴应用的放量,比如2008年的风电、2009年节能电机、2012年汽车EPS。

由上,从行业周期规律看,永磁行业的反转一定是伴随着下游新的应用领域爆发。西南证券看好全球新能源汽车持续放量及占比提升对稀土永磁材料的巨大拉动效应,认为在永磁行业持续出清过程中,具备赛道和技术储备优势的公司将率先突破,享受行业反转的超额红利,而市场份额将持续向头部公司倾斜。

平安证券分析师李军称,看好高性能稀土永磁材料优势企业的成长空间,建议关注中科三环、银河磁体、大地熊、正海磁材、金力永磁、宁波韵升等企业。其中,中科三环2016年即已进入特斯拉供应链。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