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可口可乐中国CXO张建弢:我们不喜欢把大自然的水搬来搬去

由《中国经营报》和中经未来主办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高峰论坛将从可持续发展、精准扶贫、科技创新、生态环保、企业社会责任竞争力等角度,企业家、行业专家、意见领袖进行广泛讨论,求解未来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之道,探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创新,寻求经济发展与社会责任的同频与共振。可口可乐中国、韩国及蒙古区CXO兼副总裁张建弢出席论坛并演讲。

张建弢表示,每个企业都有每个企业的特点,有各自完全不同的连接社会的方式,可口可乐作为跨国企业来讲更多是要落地,要结合实际,当地的需求。作为一个跨国企业,最大的挑战,也是最大的机遇,他认为就是本土化。他表示,可口可乐有一个理念:“在这里,在乎这里”,这个理念作为一个跨国公司来讲考虑最多的就是中国提出来的价值主张。

张建弢指出,可口可乐作为一个饮料公司,对水有非常天然的情怀,他说:“我们不喜欢把大自然的水搬来搬去,我们希望能够把我们用于商业化的水的量作为自己的目标去治理江河湖海,回馈给我们的自然界。”他表示,可口可乐在13年的时候就设计在中国在2020年之前实现从大自然取的水和我们治理的水划等号的目标,这个工作现在在不断地持续进行。

同样他还强调,不能放弃和无视社会新的需求,在2018年的时候,可口可乐结合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步骤,希望2030年的时候这些塑料瓶重新回到塑料瓶上来,得到更好的使用,现在非常巧合的跟国内的垃圾分类和无废城市有了很好的结合。他指出,用于饮料的塑料瓶叫PET是塑料里面最高级的食品级的产品,这个产品在回收利用方面在发达国家很多已经回到了瓶子上,但是中国由于市场安全、食品安全的考虑目前还没有,但是我们在朝着这个方向去做,希望大家能够认知塑料这个东西不是废物,它是黄金,尤其是用于食品级的塑料,它其实已经广泛的使用在我们很多的轻工产品里面。

最后他总结到,只要我们在乎了,我们很多的创意,不管公司的大和小,不管人的多和少,不管公司的新和老,我们都会迸发出热情,用我们不同的方式去实现目标。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