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票 >

国盛证券:创业板注册制预计增厚券商营收3.1%

【今日直播】

中信建投|对话非银首席赵然:券商后市如何演绎?

掘金周期|陈天诚:地产基本面和政策面新变化下的投资机会

兴全季文华、基金大V揭幕者:股票投资,何必投资股票?

广发基金刘杰:创业板注册制来了,如何做好创业板投资

诺安基金梅律吾:注册制来了,投资者的博弈将如何演绎?

华宝蒋俊阳、国盛郑震湘:消费电子和苹果产业链投资展望

国泰基金徐成城: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带来哪些机会?

安信基金陈一峰:把握A股长期机会,探索价值投资真谛

华泰柏瑞基金指数投资部总监柳军直播解盘

来源:国盛证券

创业板注册制首批18家企业将于8月24日上市,据深交所披露,18家企业发行市盈率在19.1-59.7倍之间,平均值39.3倍;企业融资额在2.6-27.2亿元之间,平均值11.2亿元,融资总额200.6亿元。

国盛证券马婷婷等人表示,创业板注册制周一实施,要关注交易制度变化,预计年内增厚券商营收3.1%。

对券商来说,有望增厚经纪和投行业务收入,预计合计贡献110.81亿,占2019年营收比重约为3.1%。

1、经纪业务:年初至今,创业板日均股票成交金额1750亿,假设涨跌幅放宽后,换手率和流通市值提升对应日均成交额提升20%,根据万2.88的平均净佣金率来计算,创业板注册制首批企业上市至年末,可贡献经纪业务佣金收入增量17.74亿;

2、投行业务:预计年内可贡献93亿左右。

1)IPO方面,截至8月19日,深交所受理365家企业创业板首发上市申请,假设年内30%企业可以顺利上市,即110家,按照首批上市企业平均募集11.2亿元计算,预计年内整体IPO募集规模1232亿元,以7%的承销费率计算,预计IPO承销收入为86.24亿;

2)再融资方面,主要是定增的收入的提升。自从2019年以来,创业板披露的尚未完成的定增预案募集规模大约为2278亿,假设年内30%能顺利实施,预计募集规模683亿,按照1%的承销费率计算,预计年内带来的收入为6.83亿。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