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商业 >

安徽安庆对房地产重点领域风险排查 涉物业管理、房屋质量等

原标题:安徽安庆对房地产重点领域风险排查,涉物业管理、房屋质量等

据安庆新闻网消息,近日,安徽省安庆市针对商品房销售和经纪、物业管理、土地规划、房屋质量、征收安置、非法集资、农民工工资等7个重点领域,开展房地产领域风险排查专项行动。

其中,商品房销售、房地产经纪方面,安庆市住建局、发改委、市场监管局联合工作组对5个售楼部现场公示情况不规范、广告宣传存在问题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对存在房地产经纪机构未备案、现场信息公示不全等问题的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

物业管理方面,工作组赴5个信访矛盾突出的物管小区现场,对小区消防设施存在安全隐患、投诉物业企业服务质价不符、小区违章建筑和停车位问题等进行研究并提出针对性解决措施。

土地规划方面,安庆市资规局排查在建项目31个。排查发现部分房地产开发项目售楼部沙盘未能按批准的方案总平面图如实反映周边现状建筑、道路等情况,下达整改通知书7份;针对个别项目工程进度缓慢情况,督促开发建设单位按土地合同约定时间完工。

房屋质量方面,安庆市住建局赴东方印项目现场督查精装修及区内道路工程整改情况,同时对部分小区业主的质量投诉现场查看并督促相关单位加大整改力度。

农民工工资方面,安庆市人社局共排查项目9个,约谈项目负责人3次,立案1起并下达限期整改指令书。排查发现个别企业存在劳动合同签订不规范、维权告示牌信息填写不完整、实名制考勤制度不落实,1个项目存在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要求涉事企业限期整改完毕。

(原标题为《7个房地产重点领域风险排查行动启动 涉及物业管理、房屋质量、农民工工资等》)

郑重声明:本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文章仅为传播更多信息之目的,如作者信息标记有误,请第一时间联系我们修改或删除,多谢。